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台东步行街街景"上新" "飞碟"路灯驾临 地砖镌刻历史

2021-05-10 20:2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青岛台东步行街部分改造工程露出“真容”。整体步行街的中间一段更换了全新的路灯,好似一个个白色“飞碟”驾临青岛,颇具科技感。此外,新铺设的地砖上,还镌刻青岛一个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

台东代表了青岛人的市井情怀,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街道,更是见证了一代青岛人的童年和青春。1902年,从沿路修起45度角的房屋开始,被称为“棋盘街”的台东镇就成为了中国近代商业街区的样板间。

如今,台东商圈作为青岛最知名的商圈之一,以千米长的青岛台东三路商业步行街为主体,周边聚集了大型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325家,长兴路、和兴路夜市摊位300余家。近年,台东商圈营业额超50亿元,带动就业3万多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