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入选中国美好城市十大向往之城 青岛的神秘魅力在这里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11 06:00:00

近日,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城市发布盛典”举行,青岛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一同上榜的,还有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厦门等城市。

青岛,黄海之畔熠熠生辉的明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滋养出别样动人的绰约山海与风土人情,的确有令人心向往之的资本。

住在这里的人怡然自得,向往这里的人魂牵梦萦,青岛就是有这样令人见之倾心的魔力,这里的美好生活,绝不是一句空话。

景:不可辜负的山海之约

青岛的风景,是最为人所称道的。

纵然有再多烦心琐事,车马喧嚣,只要去山间,去海边走上一走,山风吹散繁琐,海浪带走哀愁,路边的花草都可爱,好像也没什么不能释怀的,于是又能跟这个世界和解。

沿着深入海中的栈桥,去廻澜阁听一听涛声,夜幕之下,海风吹拂,亮起万家灯火。

喂喂冬天的海鸥,看一看远处在海面上缓行的船,或者载着游客乘风破浪的快艇。

拿着相机在鱼山路或者大学路上游荡,留下四季的影像,穿过娇艳金黄的报春花,穿过雨后林间的青草香味,在绿树掩映之间将花与海框进镜头。

不管是大学路鱼山路,还是八大关太平角的横横纵纵,甚至老城区的每一条短短小小的支路,都在诉说着自己独有的故事。

山醒了,海蓝了,花也开好了,享受过一场樱花扑簌簌吹过脸庞的温柔,就明白中山公园的春天,一定要和爱的人一起走过。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崂山里的景致也别样,竹林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路过初夏的太清宫,别忘了去无人的角落赏一株紫玉兰,山上的小猫花色繁多,个个俏皮可爱,无意惊扰,不如把午饭分它们一半。

去海水浴场,看沙滩上开满五颜六色的阳伞,比颜色更灿烂的是嬉水的欢笑声和盛夏的阳光。海水是咸的,饮料是甜的,沉浸在海水中的你我都是蓝色的。

又或者不下水,只沿着中山路散步,携着朋友还是爱人的手转一转教堂,坐在咖啡厅里向海边观望,看海上日落的漂亮。

海棠如旧时,桃李艳枝头,又是一年八大关的花季如约来临,推开窗,赏花人也是别人眼里的风景。

而花石楼里的景致四时一样,只不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游人如织,看的是一样的景色。

这片山海,沉静而温柔,给旅拍人提供了无数的素材,是青岛人永远的灵魂归宿。它供养者至今仍靠渔获为生的村落,时间在这里仿佛静止,拐入一个风浪不侵的港湾。

没有人能拒绝青岛,没有人能抵抗窗外是这样的景色,在绝对的美面前,一切关于风光的形容,都失去了意义。

味:海鲜之城的饮食浪漫

人生四大样,衣食住行,“食”排第二。

吃在青岛,也算是人生一大幸事,青岛的海鲜是顶好的,红岛的蛤蜊、四月的鲅鱼、带鱼、比管鱼、八带鮹、梭子蟹、海蛎子、海虹、金昌鱼……条目多得数不尽,海鲜餐馆走一遭,吃到人鲜掉眉毛。

辣炒蛤蜊是青岛人的挚爱,蛤蜊肉质鲜美无比,也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咸香鲜辣,配路边大排档现打的塑料袋装冰啤酒,一口下去,从嗓子舒爽到胃里,每一个味蕾都在跳舞。

流亭猪蹄也是是青岛经典特色之一,它选用上等猪蹄,添加十余种名贵香料、佐料,经过精心酱制而成,色泽红润鲜亮,口感软弹的猪皮之间夹杂着些许瘦肉,熟烂入骨,风味十足,“天下第一蹄”实在名不虚传,怕腻的小伙伴也可以放心食用。

青岛锅贴也是一绝,它似煎饺又不是煎饺,包含大虾、海鲜、三鲜等不同味道,面皮软嫩,馅料十足,上锅煎到底部金黄酥脆,咬一口,面食的馨香和馅料的鲜美冲击口腔,瞬间唤醒人类对于碳水刻在DNA里的渴望,这个时候再配一碟小米粥和芥菜丝咸菜,真是滋儿死了!

Tsingtao酵母全麦大面包,这是用青岛啤酒百年酵母制作的正宗青岛啤酒面包,制作过程中将原浆、IPA等不同青岛啤酒品类混入全麦、黑麦等不同的天然麦粉,最后加上表层不同的花纹创意,自然烘焙全麦原味还是果仁丰富香甜饱满随君选择,保证无添加剂,麦香浓郁,松软可口,完全能抵上一顿精致的“一人食”。

青岛也有许多许多异国风味的餐馆,口味正宗清新的韩料日料尤其多,不过要说到正宗的本地美食,还得看街头巷尾的苍蝇馆子大排档。

逛吃逛吃,饮食永远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在青岛,乐在口中,美在心里。

慢:向往的文艺慢节奏

比起北上广深的生活节奏,青岛似乎要慢很多,但也正是这种悠然自得的步调,让人流连于生活,留给我们一些时间,去探索,去收获。

青岛的慢是藏在风情里的,从忙碌的日常里摘出一点天光,享受一时半刻的静谧,人最可贵的,就是拥有一抹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光。

青岛人的时光,落在咖啡馆里,落在书店里,落在这些缤纷的闲暇里。

走进位于龙山路的Ms.Mong,只有三四张桌椅的小店里,紧凑而有条理,一桌一脚,每一样的装饰都凝聚着青岛独特的文艺气质。

奶酪鸡蛋卷绝对是大爱,口感清新微甜,蛋卷厚实;韩式金枪鱼拌饭,韩式烤肉炒年糕,韩式鱼饼汤,拌饭里的配料丰富,搭配着金枪鱼和烤肉的口感更为清口,入口绵香。

詹姆斯咖啡厅 

除了文艺餐厅,还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厅,比如坐落在掖县路的詹姆斯咖啡厅,与其说它是一家咖啡厅,在这里吃顿简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同样在老城区,不是一家很大的店,却小而温馨,店内的装饰很有格调,暖黄色的灯光让人很舒服。

金枪鱼沙拉鱼肉很大块,蔬菜清新腰果油像,金枪鱼肉很嫩香。鸡肉番茄三明治的鸡肉经过腌制,配上浓浓的芝士,非常和谐!

TRIO El bistro这家墨西哥餐厅可以说是非常爆火了,只有三张桌子,全英文菜单餐食全靠手抓,这家藏在老城区的小店很有调调。

老板在和墨西哥接壤的德克萨斯州留学过,今年刚开了这家墨西哥酒馆餐厅,虽然菜单很简单,但味道都很不错。

店里暗淡的光线和设计很适合拍几张照片,价格更是很感人。

春天照相馆

春天照相馆,满满的复古风,可以看出老板也是个注重情怀的人。

童年情怀,各种小摆件、小零食都是童年爆款,来到这里仿佛穿越!说是照相馆,在这里快门真的根本停不下来。总之就是一家很有feel的咖啡厅。

他们家的以百香果为主料的饮料、甜品味道都不错,推荐百香果暖饮、百香果酸奶,菜单上每一款底下有写明了配料,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

 

春风十里,名字都充满着浓浓的暖意,每次漫步经过福山支路,都会被这淡淡黄色的门头吸引。

在这里可以寻觅到难得一刻的静谧,小清新,一进门可以看到桌子上摆满了七七八八的小物件,还有自酿果酒。店里还有一只可爱的约克夏~

拿铁的小熊拉花很好看,草莓松饼很别致,店家需要现做,入口即化,卖相很棒,水果的点缀让这份甜品更加添彩。

这里是青岛,我们有最美的风景,最in的美食,最纯粹的生活,最真挚的人。

现代与过往交融,古典与时尚碰撞,如今的青岛,既有典雅如兰的沉淀气息,又有包容开放的吸纳活力,这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一如这里的山海自然,包罗万象。

不论你是否到过青岛

愿青岛一直是你梦中的模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