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赵豪志:持续对标学习深圳

2021-05-12 19:26 来源:青岛时政
分享到:

赵豪志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考察学习

持续对标学习

改革创新发展

青岛(深圳)城市会客厅正式启用

5月12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市考察学习,并出席青岛(深圳)城市会客厅启用仪式和深圳-青岛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仪式。

五月的鹏城,百花竞放,碧空如洗。考察团首先来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参观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和“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在实物与影像构筑的历史长廊中深入了解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深圳市奋进新时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取得的辉煌成就。赵豪志说,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一直以来都是青岛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标兵。近年来,我们坚持“学深圳、赶深圳”,持续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两地交流日益频繁,青深合作愈发紧密,为青岛改革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要持续对标学习深圳,扩大交流合作,推动青岛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争一流,上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青岛(深圳)城市会客厅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赤湾石油大厦,是青深两地深化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赵豪志来到这里,出席青岛(深圳)城市会客厅启用仪式和深圳-青岛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仪式,与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靳海涛共同启用城市会客厅。仪式前,赵豪志参观了城市会客厅展厅,听取了城市会客厅功能定位、建设运营等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了第五批、第六批实训队临时党支部成员代表,勉励第六批体悟实训干部树立更高标准、更高追求,心无旁骛搞好体悟实训,精准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建设数字政府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在深圳市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考察团了解了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行和指挥中枢,依托城市“数字大脑”开展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赵豪志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经验,加快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据资源在社会治理、便民服务、公共安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等领域的赋能应用,加快数字青岛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城市。

深圳被誉为创新创业的沃土,涌现出一大批极具创新精神的标杆性企业。考察中,考察团来到平安科技体验中心、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创新产品等情况介绍,并就推进相关领域深度合作进行交流。赵豪志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注重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产学研合作,围绕产业需求,持续强化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关键技术攻关,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在深圳大型都市娱乐和生态旅游项目——欢乐海岸,考察团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

深圳市领导张勇、吴以环,青岛市领导孙立杰、王久军、刘建军、孙永红、张大勇、耿涛、卞建平参加考察。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