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区域杰出贡献奖企业家在青揭榜!胡润百富携手海创汇 探路新经济创新发展

2021-05-12 21:56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5月12日讯 今天下午,由青岛市工商联和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指导,胡润百富和海创汇主办的创新中国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会上,数十位商界领军人物与500余位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剖析新经济发展趋势,探讨创新如何助推中国新经济“万物生长”。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参加会议。

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表示,自1999年起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发展变化以来,他来到青岛十余次,一直关注着青岛产业发展的变化。如今青岛早已不仅是一个旅游目的地,而且是一个紧跟时代创新步伐的城市,也是一个创业生态茁壮成长的城市。青岛有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海洋科技特色的高校,有以海创汇为代表的创投风投和孵化机构,有各类商协会的支持,共同推动新经济企业的加速成长。把创业生态做强,就是一座城市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会。

携手胡润百富等更多的优质资源蓬勃青岛的新经济创业生态,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在论坛上回顾了海创汇在新经济领域的赋能进程。他表示,创新创业是新经济发展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维度,为此,海创汇总结了大企业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和模式,发布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助力大企业开启“第二增长曲线”。同时,为更好的赋能青岛新经济的发展,海创汇搭建了全国首个云路演云投资平台,帮助1000多家创业公司对接投融资机构,达成投资超过100多项;成立了海创汇种子基金,先后投资赋能了近40个创业团队。今年初,海创汇建立了创业的大数据平台,通过海创汇的云平台,包括人工智能导师平台、云路演、资源云平台形成创业大数据,帮助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产业方快速对接。未来,海创汇将继续聚势赋能打造热带雨林生态,培养更多的优秀创始人。

会上发布了胡润百富区域杰出贡献奖企业家名单,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陈录城、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陈斌等10位青岛企业家入选,展示了新经济崛起时代的青岛企业家精神。

会上还揭牌了青岛市新经济企业家商会和青岛市莱州商会,为青岛打造创业生态积蓄日益强大的商协会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附:胡润百富区域杰出贡献奖企业家名单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陈录城

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陈斌

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郑安民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张蕴蓝

青岛特锐德股份有限公司 于德翔

青岛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 马铁民

青岛清晨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孙玉亮

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 安保森

锦绣善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刘伟

瑞金特石化董事长 宋建军

著名国家级柔道教练、沙滩柔道创始人 徐殿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