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病人联名感谢 青岛这名95后男护士有颗“天使心”

2021-05-12 21:5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2日讯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近日,城运控股交运老年病医院患者于志玲的家属送来了一封病友联名表扬信,质朴的语言,朴实的字迹,表达出了他们内心的真情实感。信中提到的护士叫荆平,是城运控股交运老年病医院的一位98年出生的年轻男护士,他从工作以来,刻苦学习医护知识,精心护理患者,每天都奔走在病房间。

坚定职业选择 自创护理方法

2018年7月,这位“95后”小伙子毕业后,毅然选择了护士职业。他是家中的独生子,但身上却看不到一丝娇生惯养的习气,是个阳光、善良、坚毅的男孩。

荆平作为医院唯一一位男护士,大家都把他当“宝贝”,可初入职的那段日子,他依然摆脱不了病患偏见的目光,也曾一度迷茫。荆平所在的内科住院部都是危重患者,冰冷的治疗仪器、焦躁不安的患者家属,还有抢救病人的紧张氛围……让他无所适从。

日子一天天过去,荆平一次次亲眼目睹了医务人员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他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荆平说:“不论护理工作多么辛苦,我都会在护士这个岗位上一直坚持下去,用敬业和奉献精神坚守高尚的护士职业,无怨无悔。”

每天清晨,荆平都会先巡视病房,记录病情,再逐一为患者吸痰、翻身、扣背、配药、打吊瓶,甚至为患者倒小便,也毫不嫌脏。他还为病人剪指甲、梳头发,有些病人一天输液多次,他总是能做到及时更换吊水。针对老年患者的特点,荆平总结出了一套“六看六听六问”的护理方法,这套方法在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出了优势,得到了病患及家属的称赞。

是“临时家属” 也是“武术高手”

于志玲患者刚来医院的时候全身瘫痪,行动不能自理。荆平虽然是男护士,却有颗柔软的“天使心”。他每天细致地照顾病患,这一坚持就是半年多。“男护士需要对病人付出更多的温暖和耐心,让他们接受我们。我希望用我的细心护理,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荆平说。

他还会充当患者的“临时家属”,给患者送去温暖。住在06床的邵惠云奶奶,今年已经85岁了,荆平无微不至地照顾邵奶奶,送水、喂药、按摩、导尿……邵奶奶逢人就夸,说他像自己的亲孙子。邵奶奶在表扬信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送给荆平,作为护士节礼物。

此外,荆平还是一位“武术高手”,已经习武近15年,是2015年、2017年全国武术比赛螳螂拳冠军。他立志将武术精神融入医者仁心,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工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贾梦琪 徐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