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图书馆主体封顶 拟于两年后招生

2021-05-12 21:53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由中铁建工承建的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图书馆主体结构日前封顶,标志着1、2期所有建筑主体结构已按进度计划施工完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区域内,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青岛市社会民生类排名第一位的重点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21.09万平方米,包括主教学楼、图书馆、科研办公楼、学生公寓、学院实验楼、室外配套工程等。

5月7日,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迎来D区科研教学区1.2期图书馆主体结构封顶。中铁建工山东公司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充分运用BIM技术,全过程参与项目协同管理。使用BIM软件对施工图进行建模辅助施工,将工程信息加载在BIM模型上,降低了信息的丢失,实现数据可控,通过对大跨度空间结构的深化处理,全面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项目使用Tekla软件进行钢结构深化建模,模型中不仅包括结零部件的几何尺寸,也包括了材料规格、横截面、节点类型、材质等在内的所有信息,详细绘制节点构造,保证施工精确。

此次图书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D区科研教学区1.2期所有施工进入二次结构及粗装修阶段,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图书馆与位于其西侧的教学楼交相呼应,形成公共教学核心区,为师生提供教学和科研功能,大学形象进一步展现。

据了解,中铁建工承建的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完工,2023年投入启动招生,将有6个学院,3500名学生入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侯立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