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谢芳现身青岛 分享拍摄《青春之歌》感悟心得

2021-05-13 17:0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青春成长与革命人生交相呼应,以一腔理想主义的热血,照亮腐朽的黑暗……1959年,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崔嵬和陈怀皑执导的电影《青春之歌》首映,从此印刻在一代代中国观众的心中。该片是演员谢芳在银幕上的首次惊艳亮相,她成功塑造出林道静从懵懂少女到坚定成熟的共产党员的转变过程。

5月12日,“光影里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暨海报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盛大启幕。启动仪式上,在经典影片《青春之歌》中扮演女主角林道静的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分享了心得感悟,“林道静是一名知识女性,更是战士,我24岁扮演林道静,这种大无畏的斗争精神从此就影响了我。”谢芳表示,希望《青春之歌》能影响一代代有信仰的中国青年。

启动仪式上,谢芳携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目、青年歌唱演员金霖共同演唱了《青春之歌》主题曲《五月的鲜花》,熟悉的旋律唤醒了大家悠远的记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