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省暨青岛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现场观摩在李沧举行

2021-05-13 19:2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5月13日上午,山东省暨青岛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现场观摩活动在李沧区举行。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卞文强,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丛培科,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市文明办负责同志,青岛市、区两级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承办,旨在展示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推动青少年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活动中,与会领导参观了李沧区实验小学青少年党史“红色·励志长廊”、青岛宾川路小学红色长廊和爱祖国爱海疆VR展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青岛市坚持把“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把中小学教室外走廊打造成青少年学习党史的“责任田”“红色长廊”“流动红色课堂”,广泛运用VR体验、“长征”情景融入、校本课程开发等形式,强化党史教育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增强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随后举行的青岛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观摩活动展演中,微党课《传承》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沙画表演,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红色宣讲团团长、老党员陈明将女战士林范洪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以音乐诗画的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推荐《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省市领导现场向青岛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赠书500套。

活动现场,学生们展示了舞蹈《百年前的今天》、京剧《智取威虎山》、情景故事《我身边的党员亲人》、红色宣讲《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等教育实践成果,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表达学习感悟,生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认真聆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与会同志和师生被深深感染。最后,展演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青岛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坚持把“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同课程思政、校园文化、文明实践相结合,运用鲜活生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新颖丰富的载体,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截至目前,青岛市中小学校围绕“重温峥嵘岁月”“礼赞百年征程”“扬帆筑梦未来”等主题,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团、队会千余场。利用音乐课、文化节、社团活动等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歌唱党和祖国。启动“童心向党·重温经典 声动我心”红色影视剧展播暨配音秀征集活动,组织青少年观看影视经典、再现经典片段。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走进红色纪念馆、英雄故居、革命旧址,参与研学实践,开展志愿讲解。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以朗诵、演讲、舞蹈等形式,生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以及身边党员亲人的故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