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抢抓氢能发展机遇!青岛又增四项目入选省“十四五”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

2021-05-14 13: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4日讯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公布第二批省“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名单,青岛共4个项目入选,数量占总入选项目的20%。

此次青岛入选的项目涉及氢能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应用示范全产业链。其中,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加氢站用压缩机制造项目入选装备制造项目,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青岛氢能资源基地、青岛国际院士港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车辆运营配套示范项目入选基础保障项目,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的氢能公交示范项目入选应用示范项目。

截至目前,青岛已有11个项目入选省“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是全省入围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按照推荐申报标准,市发展改革委积极组织各区市以储备项目为基础,全面梳理氢能产业项目,优选前期工作扎实、示范引领作用强、“十四五”能够建成投运(投产)的优质产业项目参评省“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

氢能是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可实现电、气、热等不同能源形式的相互转化,在发电、交通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可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10月,青岛出台《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将发展氢能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十四五”期间,氢能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落实“项目落地年”部署,青岛将以重点项目作为突破点,围绕氢能制取、储运、加注、应用各个环节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氢能产业示范推广应用,打造氢能产业集群,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为推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