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旅兴乡村!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启幕

2021-05-19 16:4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在该区海青镇正式启幕。启动仪式现场,专题对“资源下乡助力”团、“西海岸礼物”品牌、乡村游总路线以及新区各镇街乡村旅游品牌和特色文旅资源进行发布推介,并开展了“茶园视角”直播、启动“乡村游发团”等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品牌打造+资源助力”强化新区乡村旅游知名品牌打造,吸引周边客源地游客体验新区乡村美好生活,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资源下乡助力”团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乡村旅游的‘原始森林’里,每片叶子都在‘吐纳更新’。今年,我们希望通过崭新的系列活动,打造推介、营销推广西海岸乡村旅游资源和品牌,让更多人感受到西海岸乡村旅游的‘这边风景独好’,触碰乡村旅游发展的脉络。”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潇玲表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是集团为推动新区农村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所做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活动中,为进一步助力新区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西海岸旅投集团聚焦“旅游+农业+产业”助农新模式,深挖乡村旅游业的地方特色,联合新区海青镇、铁山街道、张家楼街道以及大村镇共同发起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走进乡村、体验乡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多角度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

“活动前期,西海岸旅投集团还带动成立了‘资源下乡助力’团,发动自驾游协会、摄影家协会、旅行社、网联会、新经济联合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中,并在今天启动仪式上发放了‘任务书’。”徐潇玲介绍说,“后期,助理团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汇集和引导社会各方资源融入‘美丽乡村游’,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西海岸礼物”品牌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实现旅游商品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持续化发展,由西海岸旅投集团打造的“西海岸礼物”品牌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将为打造西海岸新区旅游商品品牌增添新活力。

据介绍,该品牌是西海岸旅投集团为促进旅游商品市场消费,同时以展示西海岸优秀历史文化及代表西海岸城市文化形象为核心,聚集优秀的产品,实现多企业合作和多产业联盟。“西海岸礼物”精选西海岸特色手工艺产品、地方特色农副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本地创新文化创意产品等,意在为来西海岸的游客提供优质的伴手礼,满足游客及本地居民购买、赠送、自备纪念等多方位的需求。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西海岸文化创意产品经营效率。

徐潇玲表示,“西海岸礼物”品牌将整合优质资源、扶持和对接一批优秀企业,研发和推出一批特色旅游商品精品,汇聚和培育一批设计精英人才,并通过持续打造和用心经营,将“西海岸礼物”培育成西海岸旅游商品的知名品牌,实现新区旅游商品转型升级,顺应国际旅游城市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

据悉,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共创建省级旅游强镇8家,省市旅游特色村(点)14家,青岛市级以上乡村旅游品牌160余个,品牌数量位列青岛第一。

国企担当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西海岸拥有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新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乡村不仅有美景、美食,还拥有了比较完备的配套设施,为旅游产品的打造创造了丰富的条件,作为新区旅游类国企,我们也将推介、推广新区农业旅游资源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打造新区乡村旅游品牌。”徐潇玲告诉记者,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还将向市民和游客展现西海岸更多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

近年来,西海岸旅投集团依托主业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融合、人才支撑、科技支撑等方面不断发力,整合自营旅游景区、西旅心度假平台、文创平台等文旅资源,以文旅为支撑,推动旅游和农村二、三产业进一步融合,形成“以旅促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城乡互动”的工作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