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国旅游日"青岛市主题活动暨"我是政协委员 我为红色胶东代言"启动

2021-05-19 18:1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宋波鸿)5月19日,2021“中国旅游日”青岛市主题活动暨“我是政协委员我为红色胶东代言”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明月海藻世界举行。活动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发布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惠民措施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推出了“山海深呼吸时尚健康游”海洋旅游主题产品,在提振全市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旅市场活力的同时,让市民游客共享旅游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协办。青岛市政协刘赞松副主席、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张晓莉处长、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李文革副局长、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王世锋副主席,胶东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文旅部门负责同志、政协委员,青岛各区市文旅局代表,先进群体、文旅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旅游被誉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是最贴近民生的行业,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世界著名滨海旅游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青岛以“时尚青岛”为引领,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推广国际知名海洋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居生活的需求,旅游业展现出勃勃生机。活动现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王淑娟副巡视员发布了2021“中国旅游日”青岛市主题活动优惠措施、青岛海洋旅游产品线路和旅游消费券活动等信息。

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为强化青岛作为海洋旅游城市的知名度,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全国游客梳理青岛海洋旅游资源,设计推出“山海深呼吸·时尚健康游”青岛海洋旅游主题产品。产品整合与海洋相关的食、住、行、游、娱、购资源,包含“山海美相逢、滨海微度假、寻鲜醉岛城、扬帆立潮头、学海两万里、摩登夜色行、浪漫海世界、康养慢时光、城市美学家、节会嗨体验”十大海洋主题旅游产品,涵盖百余个打卡地,数百种特色体验,呈现青岛海洋旅游的各种新玩法、新体验,引领海洋旅游新风尚。

2020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在青成立。一年来,联盟深入推进胶东五市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宣传营销活动,推出特色线路,优化旅游产品体系,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今年,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会同胶东五市政协,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挖胶东红色文旅资源,启动“我是政协委员我为红色胶东代言”活动,五市政协委员将结合所在行业和领域,链接胶东文旅、赋能胶东文旅,当好红色胶东的“形象大使”,将红色文旅打造成胶东新名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发挥劳模工匠带动作用的“最美劳动者”,主题日活动现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向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代表赠送了包含崂山风景名胜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底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崂山仙居、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等近20家景区门票和住宿券在内的价值三千多元的旅游大礼包。接下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落实旅游景区针对先进群体、弱势群体的优惠政策,号召旅游企业针对先进群体、弱势群体开展资助、免费或特惠的公益性旅游活动。

仪式上,青岛文旅企业代表还向全行业发出了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倡议,即将于6月8日开放的明月海藻世界现场进行了展示推介。现场还举办了青岛西海岸文旅市集,对西海岸新区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农特产品等特色资源和产品进行集中推广展销。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紧紧抓住国家文旅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建设契机,将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作为十大新兴产业强化培育发展,积极推进文旅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文旅产业驶入高质高效发展的快车道,文化创意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精品旅游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各种文旅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涌现,对全市旅游发展具有示范带动意义和重要基础作用。启动仪式后,各位代表和媒体记者现场考察了青岛明月海藻世界和“电影之旅”等西海岸新区特色旅游资源。

2021“中国旅游日”青岛市主题活动的举办,展示了青岛旅游发展成果,树立起个性鲜明、吸引力强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体验了旅游加快发展的美好和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