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六旬老人突然晕倒在车上 一位特殊乘客“一把”将生命“拉回”……

2021-05-25 09:2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5日讯 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109路公交车上,一位六旬老人在乘车过程中突然抽搐、晕倒在地。危急时刻,当班驾驶员孙丕涛与同车热心乘客、海慈医院护士陈女士挺身而出及时施救,“一把”将生命“拉回”。

这一幕发生在24日上午。当天,驾驶员孙丕涛驾驶109路车自后金发往李村公园。9时43分左右,车辆驶出中曹村车站,停在路口等待信号灯。这时,惊险一幕发生了:车载监控显示,坐在驾驶室旁一位六旬老人突然从座位上一头栽倒在地,浑身抽搐。孙丕涛见状停稳车辆,走出驾驶室,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当时老人已经没有意识了,面色发紫,头部还流着血。”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形,孙丕涛心有余悸。

“哪位乘客过来帮我扶一下?”考虑到老人躺在过道上会贻误病情,孙丕涛便想将老人扶起来。让人欣慰的是,海慈医院陈护士当时恰巧在车上。听到驾驶员的求助声后,她快速赶了过来。来到老人身边后,陈护士立即协助驾驶员把老人身子放正,随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一旁的热心乘客王先生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告知了急救人员所处位置。

经过陈护士的及时施救,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孙丕涛赶忙询问了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与老人的家属顺利取得联系。

9时57分左右,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孙丕涛和车内乘客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驶离现场后,孙丕涛才放心地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