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地铁4号线传来最新进展:小崂山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1-05-28 22:49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5月26日,由青岛市地铁四号线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地铁4号线小崂山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进展,为转入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崂山站为地铁4号线第21座车站,车站位于李沙路与规划静港路交叉口,呈南北向布置,车站为明挖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276米,标准段净宽19.7米,底板埋深约17.2—18.2米,顶板覆土厚度3.2—3.7米。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2688平方米,共设2组风亭,4个出入口(1个预留出入口)和1个消防疏散出入口。

小崂山站基坑最深处达18.2米,车站范围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地层自上而下分别为杂填土、富水砂层、粉质粘土、碎石土等多种地层,地下水位高、富水量大、地质条件差,加之车站周边建(构)筑物密集,距离较近,存在交通导改次数多、施工场地狭小、信访压力大等问题,同时还是盾构接收和始发站(盾构空推过站),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四号线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采取各项措施积极推进工程进展:一是多次邀请专家现场把脉,不断优化基坑开挖方案;二是成立安全质量管理领导小组,狠抓安全质量工作,优化质量安全管理系列流程,坚持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三是不断加大人力、机械、物资资源投入,严格执行项目领导24小时轮流带班制度,在各方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按期完成小崂山站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