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不文明现象拍下来 城阳发布"阳光拍客"意见征集平台

2021-06-01 10:0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婷)小小的手机如何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联系起来?

近日,家住青岛市城阳区的小徐浏览手机的时候发现,在“爱城阳”APP的首页位置,出现了一个名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阳光拍客’意见征集平台”的专栏,点击进去,填写姓名和手机号码,就可以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上传至平台进行反映。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文明城市的标杆,为提升主城区城市品质,加快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从5月份开始,城阳区建立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阳光拍客”监督机制,在爱城阳APP开发上线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阳光拍客”意见征集平台,广泛发动市民、阳光拍客团、志愿者和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随手“拍一拍”,收集反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利用媒体平台曝光,倒逼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推动文明创建水平进一步提升。

发现问题,随手拍摄,图片视频一键上传……通过一部小小的手机,市民即可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共设施破损、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进行实时“吐槽”。收到问题线索后,城阳区将曝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转办、督办,并将整改结果通过爱城阳APP及时进行公开“晾晒”,形成吐槽、曝光、督办、整改、晾晒的工作闭环。

“发动市民共同参与、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让图片、视频‘说话’,通过巡访团巡、阳光拍客团拍、志愿者挑刺、群众吐槽等方式,真正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市管理、提升主城区城市品质的话语权交到市民手里。”城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是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起步之年,作为主城区,城阳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全区“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重要切入口,抢抓迈入“主城区时代”、“后机场时代”、“双铁畅达时代”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品质生活、更高效率治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城阳力量、展现城阳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