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警旗飘扬护校园 市南区“少年警队”集结亮相!

2021-06-01 15:02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宋波鸿)为进一步建立“平安校园联盟常态共建战略机制”,推动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纵深发展,6月1日,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在青岛市实验小学共同举行“警旗飘扬护校园”市南区少年警队启动仪式。

市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管寿果同志,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鸿清同志,公安市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伟桥同志,青岛日报集团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李信阳同志,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刘文明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公安市南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市实验小学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管寿果同志表示“少年警队”的成立,是市南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平安校园发展理念的深化,希望通过“少年警队”活动向社会发出号召,让每个学生、每个家庭、每个校园都成为旗帜,营造人人崇尚遵纪守法、人人注重平安文明的良好氛围。

杨鸿清同志向多年来默默守护学校平安、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广大市南干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期待在“少年警队”活动开展下不断丰富完善警校共育内容,创新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把“少年警队”建设成为校园中守护学生平安、陪伴学生成长的先锋队。

王伟桥同志要求广大干警全力守护校园安宁,站好校园“安全岗”、做好师生“守护人”,用心关爱师生平安,更好地为学校保驾护航。李信阳同志表示在青少年成长时期开展“平安校园”系列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作为新闻媒体,将会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搭建起社会沟通的桥梁,冲在安全教育宣传各类有益实践的最前沿,讲好百姓故事、城市梦想。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青岛报业集团共同进行了少年警队的揭牌和授旗仪式。市实验小学少年警队首批队员进行了队列展示和武术表演,特警大队的干警们现场展示了警术。活动中,还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恐反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震撼的表演和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培育忠诚、正义、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