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用爱守护星星宝贝 这所学校这样过六一

2021-06-02 13:18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李丽涛)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微尘公益联合星星海艺术中心举行“星梦璀璨·我向党旗敬个礼”公益活动。近300名“小微尘”通过建党100周年主题绘画、爱心义卖等形式,在庆祝六一节的同时,为自闭症儿童康复筹得善款9620.3元。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星星海艺术中心组织百余名小画家共同绘制主题绘画,并被微尘公益伙伴维乐口腔认捐,筹得善款3000元。小朋友们或蹲或坐,在长卷上用心描绘着。星星海艺术中心老师也捐出自己的书画作品,现场认捐筹得2300元。据悉,此次书画作品认捐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微尘基金,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跳蚤市场,来自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以及星星海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化身小微尘在跳蚤市场中义卖物资,一上午共筹款3960元。爱心市集现场热闹非凡,在家长帮助下,大家一起努力为“星星的孩子”筹集善款,送给他们最需要的礼物。在这美好的节日里,孩子们用爱心编制了美丽的梦,送给需要帮助的同龄人。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一份份海报,都是孩子们自己制作的,不管是手绘,还是打印拼贴,爱在其中,暖在心头。

星星宝贝虽然不轻易与我们分享自己的世界,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越来越多的关爱来自社会不同的群体,让星星的宝贝不再孤单。义卖活动的意义不止于捐赠多少钱,我们更希望引起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注,为他们营造一个宽容的氛围。

因此,我们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了解这些特殊的星星宝贝,自闭症也称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目前最有效的手段是早期强化教育和训练,以及为孩子成长提供有专业辅助的融合环境。据统计,在我国,自闭症发病率为1%,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约有200多万。自闭症的孩子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如果在关键期不能得到有效干预,他们的社会能力发展将不乐观,也会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在别的孩子还只是撒娇玩耍的年纪,他们已经为了能够融入社会,每天努力地进行各种语言及其它社交技能的学习。他们的父母也在最好的年纪,放弃了事业,放弃了原本的生活方式,背井离乡,承受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全心全意陪伴孩子进行康复训练。

微尘·繁星计划

微尘基金从2010年启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项目。11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建立自闭症家庭社会救助机制,关爱自闭症患者及家庭,增进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与全社会的融合。

微尘基金的“繁星计划”就是围绕自闭症患儿展开的一系列救助及关爱项目,包括:向贫困家庭每位患儿一次性救助6000元;通过挂牌长期支持自闭症康复机构、开展自闭症家长喘息服务、提供志愿者服务、以及联合爱心企业组织资助出游活动等方式,帮助这些患儿家庭。也希望通过多样的活动,唤起市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为这些孩子们营造出一个宽容的社会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