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育苗中心即墨开建 年育各类蔬菜种苗上亿株

2021-06-02 23:10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位于即墨区移风店镇的青岛育苗中心破土动工,一期建成后,预计各类蔬菜种苗年产约1亿株,优质蔬菜年产量约1300吨,总年产值可达1.5亿元左右。

据了解,青岛育苗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占地900余亩,主要培育白菜、大头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种苗。一期规划占地400余亩,投资约3.5亿元,建设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设包括智能玻璃温室、日光温室、及连栋薄膜温室在内的温室设施,引进最先进的自动化育苗系统与育苗技术,实现现代化育苗、有土栽培、无土栽培等多种生产方式。

一期建成后,预计种苗年产能约1亿株,优质蔬菜年产量约1300吨,总年产值可达1.5亿元左右。二期将大幅增加优质蔬果种植面积,进一步提升园区自身产能并带动周边5万亩种植区的生产模式转型和环即墨区域的农业产业升级,带来数十亿产业增收。

近年来,即墨区移风店镇党委、政府持续突破种子产业园建设,通过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种业企业和科研院所,构建以研发为基础、创新为龙头,以种业为核心的产业融合发展多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荷兰瑞克斯旺、韩国农友、武汉汉研等14家国内外知名育种企业,涉及 500余种蔬菜、花卉的研发和培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陈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