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总高6米多!青岛要给这位传奇人物立碑,位于奥帆博物馆前广场

2021-06-02 23:2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今天,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郭川纪念雕塑项目进行社会公示批前公示,建筑位置位于奥帆博物馆前广场。雕塑以《孤帆越洋》为标题,材料为铸不锈钢,内部骨架为不锈钢,基座为浇筑混凝土。

根据规划方案显示,将在奥帆博物馆前广场设立本纪念碑,纪念孤身驾驶帆船绕地球一周,创中国记录的航海家郭川。碑体造型既像张满的风帆,又像滔天的海浪,在其中心处挺立着一个身影。碑体后背有郭川胸像,及纪念铭文。

碑体为铸造不锈钢。郭川像为铸青铜。

纪念碑总高6米多。混凝土基座长宽各为7米,高30厘米。

郭川 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

据媒体报道,2017年2月5日,山东省青岛市红十字会前常务副会长李然联合其他3名省政协委员,一起作了关于“建立中国航海家郭川城市雕像”的提案。

李然说,郭川是山东纯爷们儿,是山东乃至中国的骄傲,要认识到他的意义。他勇于探索勇往直前,追求人生价值的航海精神永远值得学习的。

为激励后人学习郭川勇于探索、敢于拼搏的精神,建议为其建立城市雕塑。郭川城市雕像可选址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青岛奥帆基地,这也是2011年郭川第一次成功创世界记录的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赛的起始点和终点。

建立郭川城市雕像,可以更好地传承文化精神,激发广大市民追求人生价值和勇往直前的热情;进一步展现青岛的城市形象。

郭川1965年1月出生于青岛。作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第一”,是“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2013年4月5日,郭川历时138天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5日15时,郭川进行横跨太平洋航行时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

来源丨早报新媒体,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