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变成“樱桃红”  北宅、山色峪樱桃大丰收

2021-06-03 11:46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韩彤彤)每年5月,正是青岛崂山樱桃丰收的季节。近日,挂满枝头熟透了的樱桃把崂山染成了一片“红海”。北宅、山色峪等地方的产量总体都比去年高,据当地果农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个时节也是北宅当地农户杨女士最忙的时候。樱桃熟透的日子开始,杨女士每天早晨5点多开始摘果、选果,要第一时间给下订单的客户把樱桃寄出去。樱桃园里不仅有杨女士,还有北宅经营部顺丰小哥忙碌的身影。一到樱桃季,小哥们也会与杨女士“并肩作战”。

“经过多年的樱桃季,现在北宅经营部的顺丰小哥也是一个樱桃‘专家’了。”杨女士高兴地跟记者说。

“经过多年的历练,顺丰小哥们现在已经掌握了熟练的挑果技术。果子几成熟适合发多远,果子是什么规格的,‘黄蜜’、‘红灯’、‘美早’都是什么口味,怎么样打包能保证这些果子完好无损……”提起这些小哥,杨女士滔滔不绝。“从4年前开始,我就和顺丰开始合作了。不仅樱桃发货近了,方便了,而且我还加入了顺丰自己的电商平台,每年的销量越来越高,我的果树也越来越多,每年就指着这个时候挣钱。来帮忙的小哥从4年前的1个到现在3个,这样都忙不过来。”

多年前,青岛顺丰速运已经开始着手青岛特色农产品经济的销售和运输全链条的打造。其中,青岛的樱桃产业最为突出。仅樱桃季,就可以帮助当地农户销售近5000万元,覆盖青岛崂山、平度等所有农户。在去年基础上,顺丰在烟台及青岛主产区增设至约1500个便民揽收的触点,并将揽收点升级为樱桃专属散收点。同时,顺丰按需储备了4000余名驻点果园的快递小哥,深入樱桃产地一线进行鲜果揽收,提高收件效率和服务体验。实现从采摘到寄递的无缝对接,搭配快速流转的车辆接驳,新鲜樱桃绝不停留,从物流保障上帮助果农减少损耗、保障果品,提升收入。

此外,顺丰还研发了丰收小程序,向客户提供更加便利轻松的发货体验。目前,丰收小程序已实现青岛地区所有樱桃揽收点的线上化呈现。客户可在丰收小程序查询导航就近揽收点,通过线上下单简化收件操作步骤,提高揽收效率。

青岛顺丰带动当地樱桃产业发展,只是顺丰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顺丰积极响应国家现代化物流产业建设的发展要求,以提升农村产业供给侧为发展目标,依托自身的物流优势,延伸上下游,提出在前端物流配送、终端产品销售、后端区域品牌建设等方面实现产业链的创新升级。

为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农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顺丰还以建设物流前端为核心,布局五大物流配送模式。依托多年在物流行业的数据积淀,通过实时监测物流大数据,结合消费者需求的预测分析,科学配置物流运力,同时下沉揽收触点,实现了整体物流的降本增效。

此外,顺丰积极促进农村电商高质、高效发展,探索农村电商升级之路,在物流全产业链终端发展产销融通的独有模式。顺丰通过帮助商家对接全国销地的企业资源、电商平台资源,依托电商直播等新形式,为果农打开了农产品的流通渠道,带动电商销售;同时助力全国销地政府、企业对接产区货源,进行水果生鲜产品的礼赠采购,实现下游产品与上游渠道的融通。

正如现在青岛崂山、平度等地的樱桃,不仅可以通过青岛顺丰快递走出去,还可以通过顺丰整合的销售渠道卖出去。其中,青岛顺丰不仅早已助力青岛樱桃电商化,更联合政府以及头部电商,整合樱桃销售渠道,实现樱桃电商件销量逐年攀升。未来,顺丰将继续巩固以青岛樱桃为代表的地标品牌,并持续投入专项物流补贴,把樱桃、苹果、梨、桃、海鲜水产等多种农特产品运出去,推动当地农产品经济价值持续上行,携手当地政府及果农果商共同打造农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很多年之前,我们这樱桃只能靠城里的人来吃,后来慢慢的可以发快递到省内,现在顺丰都能让我们的樱桃发到深圳那么远。不仅帮着我们运果子,还帮我们在网上卖,现在这樱桃在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怕烂在地里了。”杨女士笑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