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启动李村河清淤工作 后续将补种植物、增殖动物

2021-06-04 12:3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 王彬)汛期来临,李沧区河道清淤疏浚工作正有序开展。据了解,日前,李沧城市建设管理局开展了李村河中游京口路周边区域的河道清淤治理工作。目前,该河段共计清淤450立方米,预计在6月15日前完成清淤工作。

生态水系建设是城市文明建设重要的内容之一,李村河是我市市区最大的水系,也是市区主要的防洪排涝河道,河道的疏浚不仅关系到周边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也是我区平稳度汛的重要保障之一。为改善李村河生态环境良性循环,保障汛期平稳度汛,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李沧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后,李沧城市建设管理局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针对河道日常养护中存在的问题对症施药,对李村河上游和中游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河道清淤治理工作。

李村河两岸绿树成荫,是附近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由于河底未进行铺装硬化和近年来河水富营养化的影响,渐渐造成了该河段的淤泥堆积从而导致水流不畅,而水流不畅又加重了淤泥堆积的恶性循环。

为确保进入汛期前全面完成清淤工作,前期在实地调研并详细分析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立即行动,于5月30日启动了李村河中游京口路周边区域的河道清淤治理工作。

据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河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高展介绍,本次清淤工作前期采用袋装砂土叠筑围堰挡住上游来水并采用抽水机进行昼夜强排,同时下游打开泄水口放水,待清淤范围内水放干后,人工配合挖掘机进场清理淤泥并集中装车外运。后续,李沧城市建设管理局还将在清淤后的河道补种水生植物,增殖放流水生动物,进一步改善李村河河道的生态环境。

截止目前,李沧区已完成李村河合川路桥河段、李村河宾川路河段、金水河广水路河段、大村河晓翁村河段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期间共出动挖掘机52台次,吊车18台次,人员235人次,自卸车与吸污车若干台次,共清淤约3500立方米。

下一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继续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体系,彻查短板弱项,找差距明不足,动真碰硬、真抓实干,通过创建工作,切实让居民群众看到显著变化,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