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连战连捷!国足3:1力克叙利亚闯入12强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16 06:25:10

新华社迪拜6月15日电(记者 苏小坡)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A组赛事15日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举行,中国队3:1战胜叙利亚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2强赛。

中国男足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

就在赛前,由于竞争对手的失利,中国队已基本确定出线。

上半场,国足占据场上主动,多次制造有威胁进攻,叙利亚队守门员发挥出色,做出几次关键扑救。第43分钟,武磊前场断球后斜塞入禁区右路,张稀哲面对门将抽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

下半场,第50分钟,叙利亚队阿奥斯曼利用国足后防传球失误,在禁区内接队友回传推射入网,迅速扳平比分。第69分钟,武磊在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绊倒获得点球,他自己主罚命中,中国队2:1再次领先。补时阶段,尹鸿博右路下底传中,张玉宁中路接应推射入网,为国足3:1锁定胜局。

中国男足否极泰来。新华社资料照片

本场获胜后,中国队8战6胜1平1负积19分,以小组第二身份从40强赛出线。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三轮预选赛(12强赛)将在今年9月举行。

中国男足将以第四档球队的身份参与12强赛分组抽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