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基础养老金接棒上涨,最低提高到150元!

2021-07-03 15:2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山东的养老金领取人员迎来好消息,山东的职工养老金和居民基础养老金,实现了一个接力上涨。

6月30日,山东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完成上涨,750多万退休人员收到了今年补发上涨的养老金。

紧接着,7月1日,山东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接棒上调。今年涨了多少呢?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自2021年7月1日起,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42元提高到150元,即每人每月提高8元。

各地可以根据当地实际进一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将提高后的基础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参保居民早缴费、长缴费、多缴费、不断保,不断增加个人账户积累,逐步提高养老保障水平,促进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随着山东省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提高,预计也将带动各地居民基础养老金的上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