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童身陷海边淤泥 即将退休的辅警挺身相救!

2021-07-05 05: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横河入海口附近海域,一名男孩不慎陷入淤泥里,危急关头,男孩的姐姐向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石瑞来求助。石瑞来冒着危险将男孩救上岸。

现场回放:抓小螃蟹被困淤泥

石瑞来是海岸警察支队信阳派出所的辅警队员,6月29日下午1时许,他正在泊里镇董家口加油站执勤。突然,一名小女孩哭哭啼啼地向他跑过来,边跑边喊道:“快救救我弟弟”。

石瑞来立即迎上前询问情况,小女孩说她弟弟陷入了东侧海边的淤泥里,无法出来了,她也无法施救。“当时一听到这种情况,我就赶紧让女孩带我过去。”石瑞来说。当随着女孩跑到海边,石瑞来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男孩陷在淤泥里,已经没过膝盖处。男孩由于受到惊吓,一直在哭,并且由于他不断挣扎,还在不断下陷。

“当时马上面临海水涨潮,孩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当时就想着得赶紧把他拉出来。”石瑞来急忙从附近找来一卷泡沫,来不及脱掉制服,就直接向小男孩的位置走了过去。石瑞来将泡沫铺在淤泥上,想把男孩从淤泥里拉出来,然后让他踩着泡沫上岸。实施救助过程中,由于男孩不断挣扎,石瑞来被男孩顶了一下摔倒在泥中,他不顾自身安危,站起来继续施救。最后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石瑞来终于将男孩成功救助上岸。

石瑞来将男童救出。

经了解,当时被救男孩与姐姐在海边玩,一开始他们在岸边抓小螃蟹,后来男孩没有注意走进了这片淤泥中,不慎陷进去,越挣扎陷的越深。男孩姐姐无法下去营救,就跑到附近的加油站,看到穿制服的石瑞来,便向其求助。

感人事迹:“村警”曾救过发病老人

石瑞来出生于1962年7月,刚好再过一年就要退休了。2017年7月,曾经当过兵的石瑞来,按照安置政策,成为了一名村居警务助理,被分配到了海岸警察支队信阳派出所。这时候,石瑞来到退休也不过只有五年的时间,但是他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按时到沙岭子村上班。石瑞来在村里巡逻、走访,很快就成了村民的贴心人。村里有些家长里短的纠纷,石瑞来就协助村干部进行调解。近年来,沙岭子村的治安秩序非常平稳。

2018年夏季的一天中午,石瑞来在村内大街上例行巡逻,突然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他急忙上前,发现竟是已经七十多岁的李老汉。石瑞来判断李老汉应该是突发疾病,他没有贸然采取措施,立即打了120电话,然后联系村干部和李老汉的家人。由于施救及时,李老汉被送往医院抢救脱离危险。后经了解,李老汉当时突发脑出血,要是送医晚了,后果不堪设想。

沙岭子村后来拆迁了,石瑞来调整到了信阳一村。信阳一村大约近500户村民,是海岸警察支队信阳派出所辖区最大的一个村。虽然工作量增加了,石瑞来没有任何的怨言,他一如既往地每天到村里上班。村里的一些老人子女都在外地,石瑞来就经常上他们家里照顾一下,力所能及地帮着干家务。“我穿着这身制服,在村里一走,大家伙都会觉得安全。”眼看着再有一年就要退休了,石瑞来说感觉自己还没有干够。

(来源 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