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松鼠吃播你见过没 西海岸琅琊台景区与黑松鼠上演奇幻联动

2021-07-05 13:5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日,有网友爆料,青岛西海岸琅琊台景区徐福殿内惊现黑色的小松鼠,不是一只也不是两只,它们大大小小地藏在庭院内的树上,有游客投喂的时候,黑松鼠便从树上跳下来,将水果餐点拖到自己的“安全地带”,双手捧着食物开始高频咀嚼,腮帮子塞得满满地为游客献上一场“松鼠吃播”,样子憨态可掬,吸引大小朋友驻足互动。

青岛琅琊台景区位于西海岸新区西南海滨,占地面积1.98平方公里。据史料记载,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巡至琅琊,“遣徐巿(徐福)发童男女数千人,入海求仙人。”“徐福传说”为琅琊台增添了神秘色彩,相传西周时期姜子牙、春秋越王勾践、李白、李商隐、熊曜、苏轼等文人墨客都曾登琅琊观沧海。现如今的琅琊台,古迹犹存,是国家4A级景区,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令游客们惊喜的黑松鼠并不是琅琊台的“新朋友”,据景区市场部经理徐丽萍介绍,黑松鼠是市民放养于琅琊台的,这里山林气候温润,森林覆盖率高达95%,为黑松鼠提供了适宜的生长环境,松鼠在此繁衍安家。除了游客投喂外,工作人员也会放些水果在徐福殿内的大树下,供松鼠餐食。

徐丽萍告诉记者,除了小松鼠外,山上还有不少小动物,包括野兔、山鸡、各色鸟类……由于黑松鼠不怕人,游客们得以与之互动。黑松鼠和徐福殿的“奇幻联动”已经成了旅行社的宣传亮点,不少游客对黑色的松鼠充满好奇,黑松鼠到底是个什么品种,目前数量有多少?为此,记者咨询了青岛生物学者于涛。

我们常见的松鼠大多是棕色或者棕白相间两种,琅琊台上的黑松鼠算是少见的品种,于涛介绍,黑、灰两种颜色的松鼠在美国的山间树林中较为常见,灰松鼠和黑松鼠为同一物种的成员,由于灰松鼠和狐松鼠的杂交,灰松鼠体内一种特殊的色素基因发生了突变从而变黑,黑松鼠由此而来。

于涛介绍,如今黑松鼠的数量与其他松鼠相比还是相对较少的,可能还不到1%,而且它们大多出现在北美,在英格兰东南部也偶有发现,他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出现的这几只黑松鼠,可能是宠物爱好者放生或在饲养中逃逸的,建议本市有饲养证件及养护经验的动物园收养管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