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出行注意!青岛今天有阵雨或雷雨 雷雨时阵风8到10级 最高气温29℃

2021-07-10 22:4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11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有轻雾,南风3到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今天夜间,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有轻雾,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今天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6℃,相对湿度70%-9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有轻雾,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 

早前报道:

今天进入伏天

意味着一年中最热时段的到来

……

一年一年都这样

谁让咱四季分明呢

山东发布35℃以上城市高温橙色预警,没有青岛,但是……

青岛“每年总会有那么半个多月”的天气要来了!

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今天青岛气温升高、湿度增大,沿海一带虽然气温还在2字头,但体感温度已经妥妥地超30啦!

沿海一带气温显示在26和28℃之间。

下午,前海一带,游人依然如织。网友童话供图

青岛市气象台10日1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晴,沿海有雾,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相对湿度70%-95%,明天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29℃。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间晴,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海有雾,南风,海上5到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内陆3到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10级,明天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气象科普小课堂#

【为什么自己感觉到的气温比天气预报的要高?】

当然不是因为气象台故意“压低”气温!一方面,气象上所说的温度,指的是大自然状态下自由流动的空气温度,测温时温度表要放置在百叶箱里,距离地面1.5米高,而百叶箱还要放在空旷的草坪上,所以它会跟顶着烈日走在柏油马路上热哭的你所感受的温度,有很大差距。

另一方面,是因为还有空气湿度在“捣乱”!若空气干燥,人体汗液容易蒸发,带走了身体热量,所以体感温度会下降,若空气湿度大,汗液难以蒸发,体感更加炎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蒸桑拿”。

大热天你怎么过

有什么消暑降温好办法

留言说说你的经验吧

来源丨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官方微博、早报新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