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带湘西孩子看大海!第十三期蓝图海洋公益活动在青岛开营

2021-07-11 14:3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刘倩倩)7月10日晚,由蓝图基金会组织的“带湘西孩子看大海”第十三期蓝图海洋公益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开营。本次活动组织了来自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民族中学的老师和27名学生来到海滨城市青岛,开启为期一周的海洋公益研学之旅。启动仪式上,蓝图基金会理事长、商务部交流中心原主任王粤向学生代表授营旗。

开营仪式合影。

接下来的一周,孩子们将围绕“海洋科研”“蓝色疆土”“多彩海洋”“科技海洋”“人与自然”等多个主题开展研学活动,体验海洋文化,学习海洋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将前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聆听海洋科普讲座,参观海洋生物标本馆,参与海洋生物样品的采集及标本制作;前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参与海洋环保课程和海边净滩活动;到达奥帆中心体验帆船运动,同时,到石老人海水浴场,与大海亲密接触;此外,孩子们还将依次来到青岛水族馆、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明月海藻博物馆、青岛贝壳博物馆、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等观摩学习。研学活动中,孩子们还将前往五四广场观夜景,到唐岛湾看日落,感受青岛的城市魅力。

学员签到。

此外,孩子们还将参观一战遗址博物馆,并观看4D电影《烽火青岛》,透过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1800多件藏品,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那段艰苦而光辉的时光,让孩子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读书。

开营仪式上,蓝图基金会理事长、商务部交流中心原主任王粤向学生代表授营旗。

蓝图基金会理事长王粤向学员代表授营旗。

“交通不便、家庭条件不佳等原因阻挡我们出去探索的路,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对外界的向往。”学生代表杜杰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能有此次活动,让他们能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表示他们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研学;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怀着真情和感动,树大志向、怀大气魄、承大责任、做大事业。

学员代表杜杰发言。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蓝图基金会是由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捐赠原始资金,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从事青少年儿童海洋教育、素质教育和推动教育公平的扶贫助学类公益基金会。本次活动得到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和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了保障。未来,蓝图基金会将继续同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开展公益合作,探索国有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公益领域合作的新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