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好样的!23岁小伙冒险救下落水路人 背后的故事让人捏一把汗

2021-07-30 16:5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一个海里救人的视频被青岛人刷屏了!被救人马先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23岁的海天物业公司保安张超。27日下午,马先生驱车来到张超公司,和张超再次见面,万千感谢,汇成一个拥抱。

还原现场:惊心动魄20分钟,海里捡回一命

“那天浪特别大,我在海里来回卷了二十多分钟,后来体力不支,快要绝望时,是张超和很多好心人给了我二次生命。”谈起落水经历,马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

25日早晨,市民马先生在海边晨练时不慎落水,由于风大浪急,他很快被大浪卷进海里。“虽然我也会游泳,但是面对如此大的浪,我根本无法掌控方向。”马先生说,在与大浪“搏斗”了近二十分钟后,他已体力不支,甚至想到了“听天由命”。

“在我感到绝望时,岸上有人大喊,有人下来救你了!”马先生说,这句话给了他新的希望。于是,马先生拼命往岸边游,正好张超也赶过来救他,此时,体力不支的马先生只能依靠张超和另外一名好心人的力量摆脱危险。

“他下来救我时,还不停鼓励我,教我怎么配合他。”马先生说,经过张超和好心人的帮助,自己终于被拉上了岸。但是由于岩石的拍打剐蹭,马先生身上留下多处伤口。回家调养好状态后,他多方打听才找到救命恩人。

“后来我听说他才23岁,而且自己不会游泳,这真是在拿命救我,这个恩情让我无以为报。”面对救命恩人,马先生将张超紧紧拥入怀里。

勇敢的张超:“旱鸭子”下水救人,他为别人拼了次命

“一开始,大脑里也闪过一丝犹豫,毕竟我不会游泳。但看到在海里挣扎的人,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谈到救人举动,张超说,事发时他正在上班,听到路人求助说有人落水,他第一时间跑到公司,找营救工具,并呼喊同事一起去救人。

赶到现场时,他看到在海里拼命挣扎的马先生。张超说,那时候他啥也不想了,唯一的信念是赶快把人救出来。

记者了解到,23岁的张超是国信海天中心物业公司的一名保安,刚入职一个月。

张超领导发话了:必须对他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

“我们一定会对张超给予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奖励!”在得知张超的救人事迹后,国信上实物业海天分公司总经理晏波表示,公司除了补偿张超在救人时丢失的手机外,还将给他带薪调养时间;另外,海天物业公司还将为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组织全员学习他的事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