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年底前赋能企业50家 青岛启动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计划

2021-07-30 19:12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决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计划在青岛创业总部正式启动,将为企业培养并输送一批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人才,计划年底前赋能企业50家,培养及输送人才1000人次。

为紧跟青岛市“数字青岛”战略实施步伐,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精准定位数据分析人才培养,通过搭建以培训中心、行业协会、驻青高校、需求企业为主体的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联盟,上线启动“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计划”。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难题,提前谋划,预先布局,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会同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网信科技公司,成立了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依托驻青高校和本地科技企业的资源优势,搭建与华为、中科曙光、海尔卡奥斯等国内头部企业合作平台,通过举办大数据人才公益培训班、组织高校骨干师资赴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实训见学等专项活动,累计参训4000余人次,为青岛市企业培养储备了一大批优秀的大数据教育人才和应用人才。

据悉,此次人才培养计划启动后,将打出一揽子人才培养方案组合拳。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将打造精准化数据分析人才培养平台,引入国际标准化数据分析课程体系并聘请国际知名商学院教授、世界知名企业商业数据分析专家担任讲师,标准化系统化培养人才。在高校人才培养方面,主要针对驻青高校商学院、计算机学院有志于从事数据分析相关岗位的毕业生开展培训及宣讲,预计年底前完成12所驻青高校巡回宣讲并培养一批相关人才。在企业人才培养方面,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提高决策精准度,为企业培养并输送一批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人才,计划年底前赋能企业50家,培养及输送人才1000人次。同时,继续开展青岛人社数据分析公益课堂,提升青岛市市民数字意识,建立数据分析思维体系,带动数字青岛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