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收官之战 谁能问鼎云上歌王LIVE SHOW“歌王”宝座?

2021-07-31 10:0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力伟)8月5日,《云上歌王LIVE SHOW》总决赛将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陈诗怡、贾百合、刘茹雪、王子钊、李雪、李艺、鲍硕、刘承昊、毕诚、高亚楠十位歌手将角逐第一届“歌王”桂冠。

《云上歌王》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演艺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从2020年12月首“唱”亮相,《云上歌王》一直以新颖独特的直播竞演模式、激烈残酷的生存赛制、超强的评委阵容让观众眼前一亮。

来自济南的摇滚女孩鲍硕在云上歌王连续征战3场,最终突围进入决赛,“我去年来到青岛发展,认识了现在一起创作的乐队朋友们,加入了谜因乐队,以电子和独立摇滚的风格进行创作。”鲍硕告诉记者,她的现场一直是比较肆意的状态,云上的平台很大,并且乐队的配置非常高,作为一个歌手与这样大型的管弦乐队、高品质的电声乐队合作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在选歌上也更加谨慎,不只是展现自我,同样在曲风上我也选择了三首不太一样的作品,在复活赛当中,选择了乐队之前在青岛最动听原创比赛中的金奖作品《我的世界》,最后的决赛作品,一首是融合了贝多芬《暴风雨奏鸣曲》做了电子色彩的《漩涡》,另一首是比较经典的电子舞曲思路的作品《21》。

青岛籍歌手李艺的梦想就是开一场属于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我觉得能把自己的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李艺决赛中参赛曲目叫《蠢梦》。“这首歌我个人感觉能够体现出很多人内心所想所感。因为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因为生活在这钢筋水泥般的城市。有太多不如人愿的地方。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屈指可数。而有的梦想,也可能被别人说是妄想。我想通过这样的一首歌。表达我自己的想法。梦想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精神力量。我们要坚持,即使不一定能完成。我也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为之努力过!”

作为一档人气演唱节目,《云上歌王LIVE SHOW》吸引了众多跨界歌手参与,而他们各具特色的音乐演绎也让比赛高潮迭起。6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的高亚楠,如今是一名钢琴老师,弹唱也是她的一大爱好。此次参加《云上歌王》,高亚楠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因为觉得音乐是相通的,可以从不同角度去理解音乐。”比赛中,高亚楠总结了很多舞台经验,有针对性地选择比赛曲目,复活赛她选择了英文歌《high by the beach》,“非常荣幸能够晋级,最后小号的旋律加入曲子的结尾为整首歌曲增添了色彩。”1998年出生的毕诚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成长于艺术世家,“音乐在我生命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像作家写作、画家画画,是精神寄托,把生活跟情绪写进歌里,是我与世界沟通的方式。”毕诚表示,《云上歌王》给予正在成长的歌手充足的养分,“从参赛至今,我真挚地感受到了专业舞台所散发的魅力以及我自己对演唱事业的执着与热爱。总决赛在即,周杰伦的《爱的飞行日记》是我所能想到最能诠释当下心情的一首歌,舞台对我来说就像‘爱情’一样令人着迷。”

关注《云上歌王》的老粉都知道,第一期竞演著名音乐制作人、黑豹乐队前主唱栾树就曾经作为特邀导师来到现场,他亲身经历了第一季《云上歌王》的诞生,也将亲眼见证它的结束。第一季收官之战,栾树将与国家一级导演、青岛电视台春晚总导演、资深媒体人兰春萍;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山东省流行音乐委员会副会长丁肇环;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唱作人苟瀚中;国内一线乐队“轮回”乐队主唱赵航和第一期《中国梦之声》第四名、优秀歌手侯磊共同组成六人顶级评委天团,见证第一届“歌王”的诞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