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即墨百名医护人员驰援烟台莱阳核酸检测

2021-08-05 17:2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4日凌晨,一支由即墨区人民医院60名医护人员、即墨中医医院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在即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火速驰援烟台莱阳市。

早晨6点,即墨宾馆门前,大巴车整齐列队,100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除了防护和采样物资,馅饼、牛奶、鸡蛋、小米粥等,为医护人员准备的早餐也饱含着医院的嘱托。8月3日晚上11点,接到上级紧急驰援莱阳的命令,即墨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医疗、护理、院感、总务、医械、食堂等相关科室连夜行动,准备防护服、消毒液、咽拭子等采样设施和应急物资,100名医生、护士迅速完成集结。

经过2个小时的行程,核酸检测队抵达莱阳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由于时间太紧,不少社区还没有做好准备,核酸检测点设在露天,有的连遮阳棚都没来得及搭建。顶着炎炎烈日,医护人员分组轮流上阵,为社区群众做核酸检测。

截至8月4日下午5点,即墨区人民医院支援莱阳的核酸检测队采样9200份,即墨区中医医院核酸检测队完成采样6000余份。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当地连续奋战2天,协助完成全部人群的核酸检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