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注意!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区医疗机构禁止探视

2021-08-05 17:4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了《关于在全区医疗机构禁止探视的通告》,西海岸新区所有医疗机构全面执行禁止探视规定。

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安玉灵阐述了通告有关内容。他表示,所有到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家属、陪护人员以及其他人员均需正确佩戴口罩,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含疫苗接种和近14天行程),体温正常且健康码核验绿码方可进入;凡是出现黄码、红码的人员要积极配合镇街和有关部门落实管控措施。

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入院前应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陪护人员必须为无发热、14天内未出青岛市、无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者。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患者住院期间一律谢绝探视。提倡住院无陪护,如患者确需陪护,须经院方审核同意,实行“一患一陪护”,并固定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得更换,如确需更换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医疗机构将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并在显著位置张贴本单位禁止探视规定,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严禁外卖快递人员进入院区内部送货、配餐。此外,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区立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均设有发热门诊,凡是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患者,要就近到上述医院就诊。未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的其它医疗机构不得接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