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奥运“天团”,欢迎凯旋!

来源:琴屿人物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8-09 06:00:00

奥运会大幕落下,

十多个日夜成为记忆,

多少的瞬间化作了传奇。

在每一个赛场,

都飞扬着梦想,

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光芒。

苏炳添、全红婵、杨倩、陈梦……

多少名字一朝天下闻,

金色的奖牌洞开胜利的大门。

奥运赛场上,

成绩榜总要论个输赢,

但只要努力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青岛的11名奥运健儿,

出色完成此次奥运之旅,

为祖国和家乡赢得荣誉。

为你们骄傲,

为你们点赞,

家乡人期盼你们的凯旋……

陈梦 27岁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

陈梦夺得女单、女团两枚金牌,成为国乒在本次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最多的球员之一。

作为27岁的她来说,这是她人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举圆梦。赛后陈梦霸气表态:“我的时代到来了”。

青春有为,再接再厉,下一站世锦赛冠军,此时,她越来越接近个人大满贯成就了!

于海成 23岁

东京奥运会多向飞碟个人赛第5。

东京奥运会多向飞碟混合团体第9。

于海成的启蒙教练蔡超曾回忆起当年于海成进队时的场景:

当时是在为2014年省运会选拔人人,我们发现于海成除了稳定性很好,还特别有悟性,就把他从长跑队挖到了射击队。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射击打靶的场景,那之前他没受过这方面任何的训练,拿枪姿势很不标准,但是10个飞碟他竟然打中了8个!要知道没经过训练的孩子有的一个打不着,有的也就打个三四个,那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可造之材!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多向飞碟中,他获得了第五名得好成绩,23岁的他从未停止过逐梦的脚步,此次虽然没能站上领奖台,但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江燕 32岁

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第6,

创造了中国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近8年最佳战绩。

江燕是本次东京奥运会上首位亮相的青岛籍运动员,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是已经创造了中国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近8年最佳战绩,江燕的父母也为江燕感到自豪:

“孩子坚持这么多年还能站在奥运赛场,已经很不容易了,江燕在我们心中是最棒的!”

王大鹏 25岁

男子射箭个人赛止步16强;

射箭男女混合团体赛止步16强。

王大鹏是继奥运冠军张娟娟之后,青岛为中国射箭贡献的又一位“神射手”。早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时年20岁的他就曾与队友合作取得男子团体第四名,一年后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王大鹏包揽了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和混合团体赛三枚金牌。

奥运会射箭比赛结束后,张娟娟在微博发文称:

“因为大家努力的付出过,所以结果更不愿去接受。挫折就是经验,年轻的射箭人任重而道远。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刘晓鑫(右) 24岁

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止步半决赛。

1997年出生的刘晓鑫,2011年5月进入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赛艇训练。2014年正式进入省队一线,显示出强大的竞技能力,在全国性的系列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被选中进入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

卜延凯(右) 26岁

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皮划艇第8名。

1995年12月19日出生于青岛,中国皮划艇运动员,现效力于山东队。卜廷凯作为国内皮艇项目的佼佼者,屡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荣获冠军,怀揣敢打必胜信念,硬是以惊人的毅力闯过难关,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比赛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和1000米四人皮艇两项冠军,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冠军,2021年与队友携手作战拿到了东京奥运会中国队第一张男子皮艇奥运门票。

殷梦蝶 23岁

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皮划艇200米第12名。

皮艇新秀殷梦蝶如愿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凭借自身坚毅的性格,最终战胜伤病,屡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比赛女子皮艇500米银牌,获得2018年世界皮划艇U23锦标赛女子200米单人艇铜牌,入选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2020年创造了女子公开级19-29岁年龄组500米陆上赛艇公开级划船测功仪的中国记录,展现了出众的实力,铿锵玫瑰殷梦蝶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傲然绽放。

在8月3日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皮艇200米比赛中。她获得了B组决赛第3,总成绩排名第12的成绩。

孙晓倩 25岁

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0公斤级无缘16强

1996年8月11日出生,中国柔道运动员,效力于山东队。2019年世界柔道公开赛奥地利站比赛,中国选手70公斤级选手孙晓倩获得铜牌。在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晓倩不敌希腊选手伊莉莎白,无缘16强。

李亚男 27岁

东京奥运会柔道女子48公斤级止步16强

李亚男早年主攻的项目是跑步,柔道只作为她的一个副项。没想到,仅仅练了三个月柔道的她,就在青岛市运动会上拿到了冠军。

这位2019年才崭露头角,并获得亚洲柔道锦标赛48公斤级金牌的小将还有大把机会,这次失利也让她看到了与世界选手之间的差距。让我们祝福她3年之后在法国巴黎再次向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发起冲击。

邓志伟 33岁

东京奥运会摔跤男子125公斤级第4名。

33岁的邓志伟是公认的中国自由式摔跤第一人,凭借2019年世界锦标赛铜牌的战绩,他早早锁定了东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的参赛资格。本届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王思雨(右) 26岁

中国女篮止步8强。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先后大胜波多黎各、绝杀澳大利亚、力克比利时,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显现出足以冲击奖牌的实力和拼劲。

在东京奥运会女篮对战澳大利亚队伍时,由于拼抢篮球相撞,额头磕破,瞬间血流不止,但是并没有下场进行治疗,而是只用了仅仅2分钟的时间,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伤口,便调整好状态重返赛场,血染战袍的她为中国队狂砍20分。赛后她霸气表示:只要穿着中国队队服,只要能站在场上,必定拼搏到最后一秒!

王思雨在2013-2014赛季加入山东女篮,经过了六个赛季的成长,成了山东队的后场核心。2019年女篮亚洲杯,王思雨随国家队出征,中国女篮在决赛惜败日本获得亚军。其中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王思雨替补出战22分钟贡献了18分4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的数据。

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办。苏炳添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举着中国国旗出场。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的所有比赛项目已完赛,共获38金32银18铜,奖牌总数达88枚,再创佳绩。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都位居第二,38枚金牌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本届奥运会,山东共有49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位居全国第一,共参加17个大项50个小项的比赛。

山东选手共获得7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3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5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创造了我省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金牌数量与浙江省并列全国第一。

山东选手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此后每届奥运会都是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要力量。

2012年伦敦奥运会,山东共47名选手参赛,获得7枚金牌,在全国位居首位。

考虑到当时有双计选手,这次东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都是土生土长的山东健儿,这次奥运会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2012年,山东所获金牌,基本集中在乒乓球、举重、体操等项目中,而到了本届奥运会,山东所获金牌涵盖田径、游泳、射击、击剑、乒乓球、皮划艇六个大项,项目多,水平高,含金量足,再上新台阶。

是比赛,就有输赢,只要我们努力了,奋斗了,拼搏了,我们就是奋进的英雄。

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年轻的健儿们,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一定会实现更多的梦想!

有的运动员或许就此谢幕,人生将转入另一个赛场。心怀奥运精神,敢打敢拼,相信未来会赢得新赛场的冠军。

祝福所有的健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文|刘文超 秦小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