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遭遇“杀猪盘”已汇款两万 欲再汇入大笔钱 反诈民警及时介入

2021-08-23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胶州市民高先生在家中遭遇“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先生通过一款名为“微核”的投资软件进行“投资理财”,并向嫌疑人账户汇款。胶州市公安局和交通银行胶州支行有关人员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制止,为高先生挽回了6万元的损失。

8月20日21时15分,交通银行胶州支行客户经理张女士在工作中发现其客户高先生有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第一时间向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通报:有一客户疑似被诈骗,已经汇款两万元,欲再次进行大额投资,客户经理劝阻无效,请反诈中心民警开展劝阻工作。

接信息后,胶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启动预警机制,民警通过96110联系到家住少海某小区的受害人高先生,高先生称正在投资理财,没有被骗。为了阻止其继续被骗,反诈中心告知其立刻停止汇款,但高先生不相信公安机关提醒,执意汇款。民警反复告知其危险性,并提出到其家中进行详细说明,高先生见民警态度坚决,便慢慢相信了民警,于21时30分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咨询。

经了解,高先生在微信群接收到“微核”投资软件网友引诱投资,前期获得返利后,继续投资20000元后又准备再次投资60000元,被反诈民警劝阻,才知道被骗。经劝阻,高先生表示,接到客服经理提醒后,他起先对被骗表示怀疑,不相信客户经理劝阻。到反诈中心后,在反诈民警的详细介绍下,才得知自己确实被骗了。最终,高先生对胶州市公安局和交通银行胶州支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避免其遭受更大经济损失表示感谢,并保证再也不会在非正规渠道投资,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鲍福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