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暴雨即将到来!看这预报图……青岛人做好防范!

2021-08-23 11: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8月23日12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西海岸、崂山、即墨部分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降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区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请注意防范。

上午,青岛大部地区降下了小雨,不少人疑问:暴雨绕道走了吗?

根据市水文局统计数据,8月23日6时至9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0毫米,最大点即墨区田横46.0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崂山16.1毫米,即墨7.1毫米,市区3.8毫米,西海岸3.6毫米,城阳3.0毫米,胶州1.7毫米,莱西1.0毫米,平度0.1毫米。

由于受到地面气旋逐渐东移影响,再加上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它会通过东南气流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为青岛尤其是南部地区带来充足的水汽,因此这轮降雨会呈现南大北小的特点。

据最新预报,强降雨随后将至。刚刚,@青岛气象发布:目前看今天下午到夜间是降雨最为集中的时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8月23日14时至24日14时,山东东南部、江苏中部、安徽中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湖南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部、云南北部以及华北东部、黑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山东天气消息:山东南部等局地今有大暴雨侵袭,半岛地区阵风7至8级。

今天(8月23日),山东南部等地仍有强降雨侵袭,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鲁东南和半岛地区阵风可达7~8级,大家请注意防范较强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据青岛市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南风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9到11级,今天夜间阴有小到中雨,东南风转北风5到6级阵风8级,今天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4℃,相对湿度80%-10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南风转北风,海上5到6级转7到8级雷雨时阵风9到11级,内陆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9到11级。

另外,今日是“处暑”,处暑就是“出暑”,意味着炎热即将过去,清凉开始解锁。今晨山东各地气温真应景,各位上班有被爽到了吗?

“处”有终止结束的意思,暑气自“处暑”开始逐渐消退。这个节气后,青岛相对湿度有所下降,平均气温比“立秋”降低1~2℃,天气正处在夏秋过渡期,凉热会交替出现,但大趋势是逐渐由热转凉。

你感觉到这怡人的“凉凉”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