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轨道交通三期规划(2021-2026年)出炉 这7条地铁安排上了

2021-09-06 15:40 作者:任俊峰 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 丁淑华)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批复青岛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1-2026年),规划共计7个项目,包括地铁2号线二期、5号线、6号线二期、7号线二期、8号线支线、9号线一期及15号线一期。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规划的批复为青岛市的城市格局和总体发展打开新的局面。在未来5年左右的时间,青岛轨道交通的网络将继续延展139公里,估算总投资980.7亿元,延伸至青岛火车站西站、世博园、营普路等站点,形成覆盖主城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总里程达370.7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2号线二期起于既有2号线李村公园站,终于世博园站,长约8.9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67.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5号线起于麦岛站,终于云岭路站,长约32.7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260.3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

6号线二期起于既有6号线辛屯路站终于西海岸交通商务区青西站,长约14.7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8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7号线二期(北段)起于既有7号线东郭庄站,终于营普路站,长约12.8公里,均为地下线;7号线二期(南段)起于既有7号线兴国路站,终于沧口站,线路长约3.7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130.1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8号线支线起于既有8号线大涧站,终于泸州路站,长约18.8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114.9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9号线一期起于海西村站,终于供电所站,长约16.6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125.9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

15号线一期起于下王埠站,终于四方厂站,长约30.8公里,均为地下线,项目投资194.8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

规划建设智能维保中心1座,项目投资4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