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查处乱排污水等行为16起 崂山区开展洗车行业专项整治

2021-09-14 11:2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李倍)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崂山区综合执法做足“绣花”功夫,近期,崂山区执法局开展了洗车行业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9月7日以来,全区共检查洗车点28家,查处取缔占路经营、乱排污水、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16起。

执法人员来到新博路,此处有多家门店在进行洗车服务。其中有一家的房屋属于违法建设,前期中队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拆除违建。今天在检查的过程中,该洗车点还在进行经营,违建也没有拆除。同时,执法人员发现此处洗车点的用水是地下水,是当事人打的一眼井。擅自打井使用地下水,是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作出先行保存经营工具的处罚,通知当事人到执法中队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前期,崂山区执法局与各街道执法中队形成联动,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以日报形式建立洗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台账,部门间互相协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面向全区范围内从事洗车业务的单位和个人。重点查处污水偷排乱排、雨污混流、擅自接入市政排水管网和擅自打井使用地下水洗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洗车点在经营过程中占路洗车、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市容秩序问题进行整治。

下一步,崂山区将围绕全区“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加大力度持续开展洗车行业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还民宜业怡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