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扮靓"面子"筑牢"里子"!崂山城管让市容环境更"洁净美"

2021-09-14 14:2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文昊)堵住窨井伤人漏洞、理顺杂乱无章“绊脚”线缆、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污点”、美化绿化城市“脸面”……长期以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不断查摆城市问题,紧盯市民关注热点,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处置,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精准化中下足绣花功夫,上下一盘棋合力营造整洁舒适的城市氛围。

采取“马路办公”工作法,厘清责任解决“缠人电线”

9月8日上午,接到群众反映松岭路科大路地铁站B口附近电线杂乱问题,当天下午,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调度联通、移动、电信、广电、铁塔等相关通讯单位,对此处问题进行处置,发现部分弱电线中断已成为废弃线缆,工作人员马路现场办公,按线缆线路寻找到源头解决问题。

据了解,通过详细查看线缆刻字标识,厘清具体责任单位,已在一天之内全部清除,恢复道路旁绿化内的干净整洁,处置速度高效。此处绿化内的无盖窨井属联合管道井,多家运营单位线缆从中传输共同使用,多方协调后,压实责任落实到人,最终确定由电信公司更换井盖,堵上漏洞。

建立“城管+N”联动机制,开展古力井盖专项治理

井盖遍布城市街道,虽不起眼,却往往与市民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部分井盖成了“地雷阵”“陷人坑”,为维护市民日常出行安全,崂山区积极排查辖区内窨井,不断加强窨井盖管理强度,压实责任主体,通过建立窨井盖联席会议制度、制定窨井盖应急处置规范、探索应急型井盖样式、摸底井盖台账信息等措施,不断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做有效尝试,对群众反映的井盖问题高效处理。对于权属不清的问题窨井,区城市管理局及时组织各单位现场排查落实确权,形成“城管+N”联动机制,建立城管+执法、城管+公安、城管+工信、城管+供电、城管+通讯公司等“城管+”模式,合力解决窨井盖问题。2021年以来共处置560件窨井盖问题,其中处理通讯井盖137件,污水井盖117件,无主井盖86件。

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增加调度频次,加大窨井盖整治力度,明产权、定责任、堵漏洞、全方位巡查、跟踪落实回头看,逐步使窨井盖进入“静音模式”,切实加强城市窨井盖的安全管理。

实行“开门办城管”,您有建议我来落实

在青岛市开门办城管的开放场景下,崂山区进一步打开大门,做好市民所反映问题,用好12319城管热线等民众沟通渠道,构成立体监督网,使问题早防止、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在疑难案件中探讨部门间的工作策略,在市容环境“门前五包”中听取商户意见,在城市环境精细管理中采纳市民建议,广泛听从各方好方法好创意。截至目前,全区数字城管平台共接反映问题10万余件,已处置问题结案率达98.71%。

市民有诉求,城管来解决。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以求是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开门办城管、温情办城管、智慧办城管,全局上下以解决全区人民群众的身边事作为目标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在与民共治中应变局开新局,切实提升崂山区城市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