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赛季CBA联赛尚未确定举办地 青岛等7个城市申办新赛季CBA

2021-09-14 14:0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4日讯 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幕,还有不到40天时间,但截至目前,CBA联盟还未就本赛季的赛制、赛地等相关信息进行正式发布。就在今天,有消息称青岛和诸暨将成为新赛季CBA联赛的承办地。对此,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都是传言,大概率不会在青岛开启。

曾承办CBA复赛的国信体育馆

据了解,目前有青岛、东莞、西安、长春、南昌、沈阳、诸暨7个城市申办新赛季CBA。其中青岛的确向中国篮协递交了相关材料,表达了希望能够承办新赛季CBA联赛的愿望,不过至今还未得到正式的确认。

“目前新赛季CBA联赛的相关报告,已经送到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等待上级部门的批准。”一位知情人士如此透露说,“按照目前的防疫情况看,赛会制应该已经确认,但谁来承办还不好说。”在七个申办城市中,青岛、东莞等城市,都有过承办赛会制CBA联赛的经验,而且他们也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赛经验,而包括新加入的长春、南昌、沈阳等城市,也为迎接比赛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方案。考虑到今年CBA联赛要给国家队备战男篮世界杯让路,所以联赛极有可能会根据国家队的备战时间而被划分成几个阶段,再加上扩大联赛影响力等方面的考虑,所以CBA联盟极有可能选择多个城市作为今年联赛的承办城市。“其实这样也挺好,队员们被封闭在一个赛区进行长时间的赛会制比赛,心理难免会产生波动。如果分阶段、分赛区比赛,可能会把赛会制给队员们带来的影响,降低不少。再加上在多个城市比赛,也有利于CBA联赛影响力的扩大。”这位知情人士说。在两年前的CBA复赛阶段,青岛赛区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启用了三个符合CBA联赛的标准场馆承接比赛,这样的硬件优势,也成为青岛承办更重要阶段比赛的有力保障。从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看,长春和诸暨有望成为承办第一阶段CBA联赛的城市,而青岛也有希望承办本赛季CBA联赛其中一阶段的比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