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缅怀好交警李涌同志!市北交警设置山东路延吉路“模范标兵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丁淑华 | 责任编辑: 2021-10-14 05:00:00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10月3日,李涌同志牺牲在国庆安保的岗位上,令人无比悲痛,广大市民网友以各种形式悼念李涌,青岛交警也发起向李涌同志学习的热潮。10月13日晚,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举行向李涌同志学习动员大会暨为“模范标兵岗”授旗活动,缅怀好交警李涌同志,扛起“交警李涌”为民服务的旗帜。市北区政法委书记刘文光讲话,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薛勇做动员讲话,市北大队民辅警代表上台发言。

市北区政法委书记刘文光表示,李涌同志从部队转业到公安交警队伍后,一直战斗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交通管理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李涌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舍生忘死、顽强拼搏,一心为民、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优异成绩,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刘文光号召全区政法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致敬李涌、学习李涌,在李涌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奋进新时代,更加出色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在同事杨红看来,李涌身上有着无数的闪光点:“他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为群众着想,只要看到有困难的群众他都会上前询问,有需要的就拿出备用工具救助,在他心中始终秉承‘群众的困难无小事’,他对待同事更像亲人一样照顾,工作时间长了、累了,他总是先让同事们轮换休息,自己经常熬到通宵。”同事们回忆着与李涌相处的点点滴滴,到场民辅警被他的无私奉献、敬业爱民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设立山东路延吉路“模范标兵岗”,目的是大力弘扬警风正气,积极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掀起“学英模、当标兵、争一流”的热潮,激发全体干警担当尽责、务实进取的工作热情。

动员大会上,交警市北大队大队长吕毅将“模范标兵岗”战旗和绶带授予辽源路中队,吕毅代表大队党总支向全体民辅警发出动员令,要求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模范标兵岗”战旗在交通管理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模范标兵岗”的战友们一致表示,要向李涌学习,把岗位当战位、把工作当事业,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无论环境如何艰苦、位置如何偏远,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交通管理一线为祖国、人民站好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