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重阳节 听听童声朗读挚爱!你也可以参加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10-14 07:05:52

在青岛,有一群外来务工者的孩子,爸爸妈妈已融入这个城市,在这里工作、生活,“小候鸟”们也在这个城市飞来飞去。

重阳节到了,他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用一首短诗,读出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挚爱……

小时候

你常常带我

在海边玩耍

生活像冰淇淋

甜美

而纯洁无瑕

不经意间

我超过了你

像一棵小树长大

而你也在

笑语盈盈之间

新生了白发

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一匹,两匹

健壮的小马

而您渐渐老去

一年,两年

慢慢走不动啦

这样牵着你的手

我们就是

最幸福的娘俩

就像您曾经牵着我的

看春天的树在发芽

重阳节快乐!

谢谢你

把我养大

我们永在一起

留住这芳华

有一种挚爱

在今天绽放

她温暖,坚强,

而热泪盈眶

祝天下的爷爷奶奶

重阳节快乐

我永远是你

最爱的宝贝

刘明元 苗玮 迟存霞 王红涛 于胜宪 刘宝喜 孟宪朋 摄

国画/重阳色味/刘景曾

【音诗青岛】原创作品持续征集中

喜欢上面的朗读秀吗?你也可以参加哦!我们希望征集更多的诗歌和音乐作品,聚拢更多的词作者、朗读者、歌手、音乐人,共同为浪漫而诗意的青岛留下“我的作品”!

征集内容包括:

一、诗歌、歌词文本。可以是迎接传统节日的吟诵致敬;可以是记录城市发展的脚步、感动我们的人和事;可以表达对于国家、乡土的大爱之情;也可以是记录人生成长的感悟和情思……

二、朗读秀视频。你可以拍下自己和小伙伴朗读的视频发给我们,只要精彩可能会登陆我们的首屏、头图,优秀作品可望转入音乐MV制作。

三、原创音乐音频。喜欢做歌录下小样,美好旋律共分享!好的作品,我们集约资源,帮助进行产品升级制作。

四、原创音乐MV。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可以获得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全平台展播、推广机会,参加各种线下演出,参评青岛原创音乐奖等,网络传播助力越飞越高。

请将姓名/乐队名、联系方式、音频/视频文件,发送至活动邮箱:qdrbhdb@163.com,即可参与到原创音诗征集培育计划。咨询电话:0532-82933937。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