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粉红丝带·为爱奔跑” 岛城市民齐参与 关爱乳腺健康

2021-10-25 17:25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李丽涛)近日,由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与青岛证大喜玛拉雅酒店联合主办的2021第七季“粉红丝带·为爱奔跑”活动在美丽的石老人海水浴场闪亮开跑。活动旨在通过一枚小小的粉红丝带,传递粉红力量,提示我们与身边的每一个人,关爱乳房健康,关爱乳癌患者。

活动吸引了近700名跑步爱好者和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十余家企业带领员工参与到这次粉红行动中来,大家通过跑步分享爱、传递爱,为传递粉红丝带精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上9点,石老人水秀广场,宛如穿上了粉色的衣装,粉红色的舞台,粉红色的旗帜,粉红色的体恤,这里瞬间变成粉红色的海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每一个“我”都成为粉红丝带代言人。活泼的儿童热舞、精彩的自行车特技表演、活力的健身和瑜伽热身,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青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建中、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名誉理事长林志伟、青岛老年大学艺术团团长牛鲁平、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玉霞、山东柔道总教练、国家荣誉奖章获得者徐殿平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逄京林致辞,肯定了粉红丝带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更多地关爱自己关爱家人。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理事长陈晓虹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女性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更多地关心身边的乳腺癌患者。

10点整,正式鸣枪开跑。全体跑步者从水秀广场出发沿着美丽的海岸线,路经木栈道,直奔雕塑园折返点。整个队伍蜿蜒向前,如一条飘动的粉红丝带,从美丽的海岸线滑过。

10点50分,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男子冠亚季军、女子冠亚季军,最闪亮粉红家庭、最努力小朋友跑步者等等奖项,使得跑步在竞赛之余,又多了一份乐趣。本次跑步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五六岁,其中最美丽的一群跑者,是来自市南区乳癌协会的会员们,她们都是乳腺癌患者,曾经遭受过疾病之痛,但是她们用阳光的心态、用女性最勇敢的力量与疾病战斗,与此同时,她们还为患病姐妹志愿服务,她们自信地展现出最美的样子,成为现场最亮的点。会员们表示,希望能通过参与粉红跑活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关爱女性健康,做好预防。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喜玛拉雅酒店、恒昌公益、优冠口腔、宏文学校、笑蕾食品、王老吉等十余家爱心企业的赞助和公益支持,为参赛者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和参赛包,设置安保救援、防疫、医疗、后勤补给等多方面的保障。

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是玫瑰联盟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共同成立的的女性专项公益基金。玫瑰基金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关注女性和儿童的生命、健康与教育”为宗旨,开展各种形式的救助帮扶活动。粉红丝带项目是玫瑰基金的重要项目之一,多年来,玫瑰基金为青岛地区贫困女性大病患者,尤其是女性两癌患者提供紧急医疗救助金支持及心理关爱。为贫困乳腺癌、子宫癌等女性大病患者提供手术费及放化疗等2000—10000元,并通过各种形式的粉红丝带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女性加强疾病防范意识。

从2014年至2021年间,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青岛证大喜玛拉雅酒店携手举办了七季粉红丝带公益跑步活动。这是一份爱的传递和接力,更是一份坚持和力量。青岛证大喜玛拉雅酒店市场销售总监纪尚青女士表示,自2014年以来,一年一度的粉红跑活动,参加人数从100人,300人,逐步增加到700人,跑步参与人数的增多,表明活动有着积极的意义,影响力越来越大,为社会传递了更多的正能量,做为企业来说,很愿意在公益方面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也希望更多爱心力量加入。

“粉红丝带”作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用于宣传“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信息,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各国政府亦将每年的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人们通过粉红丝带跑步活动、粉红丝带地标建筑亮灯活动及小规模的为乳腺癌患者募集捐款活动,增加公众认知,帮助乳癌患者。

据了解,在全球,乳腺癌是在女性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但如果早期发现并施以医学的规范治疗,乳腺癌的治愈率可以高达90%~95%。所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