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视频|嫌疑人冒充公司老总发指令 会计被骗汇出90万元

2021-11-17 16:3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朱海生)今天上午,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在海云庵广场举行雷霆战果“亮剑”行动暨退赃返赃大会,集中向多名受害群众退还雷霆行动开展以来破获的系列盗窃、诈骗案中追回的120余万元现金和六辆机动车、大宗金银首饰、名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

“如果不是公安民警帮我们公司追回这笔钱,90万元的损失将是公司无法承受的灾难,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谢意。”在活动现场,杨女士代表公司领回来被诈骗的近84万元。杨女士告诉记者,公司的会计在工作中被诈骗分子蛊惑,对方冒充公司法定代表人通过QQ让其向指定账户转账90余万元,又冒充客户通过电话催款,公司会计上当后,将公司账户内90余万资金转到了诈骗分子银行账户。发现异常后,公司马上报警。市北公安辽源路派出所联合刑警反诈中队迅速开展工作,赶在诈骗分子将钱全部转移之前,成功将涉案账户锁定,最终成功为杨女士公司挽回近84万元损失。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北公安分局全力开展严打整治“雷霆”系列行动,对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涉食药环假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0余起,追缴涉案赃款赃物价值3000余万元。

在活动现场,市北公安分局副局长项鹏代表市北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向广大市民做出庄严承诺:市北公安民警、辅警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斗志、更硬的措施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穷追猛打,绝不姑息纵容;将继续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将继续加强智慧公安建设,深化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