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 崂山吹响备战"集结号" 开展道路清雪应急演练

2021-11-23 14:2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凯)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冬季清雪除冰工作,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市民出行所造成的影响。日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崂山区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开展清雪除冰演练活动,全面吹响了清雪备战“集结号”。

本次演练出动8家专业清雪责任单位,派出专业清雪设备水车、铲雪车、滚刷车及多部货车,参演人员100余人,通过演练进一步锤炼了全区清雪应急队伍作业水平和处置能力,检验了清雪防滑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有效增强了各责任单位应对降雪天气的反应能力和设备操作技巧。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演单位对清运冰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确保做到冰雪天气到来时,区域责任明确、机械到位、边下边除,除雪率达100%。

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的董春磊参加了本次演练,他深有体会地说:“通过演练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清雪处置时限及标准,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坚决按照‘下雪就是通知,雪停就是命令’的原则,保证时间、保证质量、保证安全地完成每一次清雪任务。”

下一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冰雪天气清雪工作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协同处置流程,全力维护冰雪天气下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好市民出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