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英雄归来!青岛疾控专家驰援辽宁战"疫"凯旋

2021-11-25 12:31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丽涛)“晨曦洗清秋,霜风染秋叶。悄悄的,我走了。”这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驰援辽宁抗疫,回程写下的文字。不久前刚从日照五莲抗疫一线归来,转眼他又奔赴辽宁大连,这位抗疫战士再次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凯旋回青。

11月14日夜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综合组通知姜法春赴辽宁省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他迅疾做好准备,于15日前往济南与省疾控中心赴辽宁省支援人员汇合连夜赶到大连。根据国家工作组分工,姜法春主任所在的工作组负责支援大连市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梳理流调报告、与相关人员交流,查找疏漏点,进入隔离场所实地查看,对样本采集、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管理、风险排查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微之处,工作组的专家们都以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抗疫经验,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抗疫工作取得胜利作出决策性意见。

18日因突发一起聚集性疫情,金普新区瞬间又成为全市焦点,疫情又回到了初期阶段。工作组迅速行动起来,从协调、调度快速流调,到现场查看社区、医院等关键场所,再会同公安、各级疾控中心研究方案,每天高速运转,超负荷工作十多个小时。利用大数据、基因测序、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等技术全力溯源、排查风险,提出重点场所管控建议。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早发现、早管控入手,确保了风险不外溢,确保此次聚集疫情没有发现后续病例,得到有效管控。驰援小组就此次疫情处置形成风险评估报告,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为后续疫情防控提供了专业保障。

当初姜法春从五莲“战场”归来的场景还在脑海中闪现,如今又圆满完成驰援辽宁省各项工作任务凯旋。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有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疾控人,如今这位疾控战士再度凯旋,为青岛疾控再添一笔浓墨之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