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兄弟组团保研“双一流” 海大这个宿舍,牛!

2021-11-29 08:47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分享到:

从左至右分别为刘云卿、刘洪利、王惠泽、王晨、刘云中。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研究生考试就要拉开大幕。各大驻青高校里,考研一族金鼓齐鸣,正在准备最后的冲刺。不过,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北海苑3号楼539这一大四学生宿舍,未见紧张气氛,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五个大男孩仍然每天按部就班地上课、学习。因为就在不久前捷报传来,他们以优异成绩保研成功,“上岸”理想中的“双一流”高校。五名学子不仅学业优秀,而且颜值“在线”,在海大,539一时间被誉为“神仙宿舍”。

来自五湖四海 相处亲如兄弟

先来认识一下五名学霸:来自2018级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惠泽、自动化专业的刘云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云卿、海洋科学专业的刘洪利和王晨。其中,王惠泽家在山东临沂,刘云卿来自山东东营,王晨是山东泰安人,刘洪利来自河北沧州,刘云中的家相对最远,在贵州都匀。

五个人从五湖四海相聚海大,就读于三个专业,性格也截然不同:阳光开朗、喜欢运动的王惠泽是宿舍的“气氛组”担当;刘洪利是爱跑步也爱弹吉他的文艺青年;王晨因为老实的外貌和有趣的灵魂自带反差萌;刘云中貌似走高冷路线,实则待人内心火热;刘云卿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是宿舍集体认证的“大神”兼社长。

籍贯不同,专业不同,性格不同,或许是得益于相同的学习、生活习惯,五个人默契十足,连初识的磨合期都免了,同吃同住三年多从来没有红过脸。“在我们宿舍,只要有人睡觉或学习,其他人无论干什么都会很自觉地保持安静。”王惠泽的话揭开了这份珍贵友谊的维系秘诀:舍友们总是为他人考虑,心系彼此。

保研放榜查结果 同发朋友圈庆贺

从大一入学起,继续考研深造就是小伙们的共同约定,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各自的目标院校日益明晰,三年多来,他们彼此扶持,朝着标杆直跑。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让人轻松的事,学霸们也曾遭遇过迷茫与失落。然而面对困难,五个人也作出了同样的选择——“干好自己该干的事”。一千多个日夜的孜孜不倦,三年多的废寝忘食,最终换来保送的高光专业绩点。

“在一起生活的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还是保研结果出来的那天,印象最深刻。”据王惠泽介绍,保研结果放榜当天,五个好兄弟不约而同决定一起查询。尽管事先已经为保研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真正端坐在电脑前,他们仍然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王晨是最先查到保研结果的,因为报的是本校,成绩亮眼,结果自然是毫无悬念地保研成功。随后,王惠泽、刘云中、刘云卿的保研结果陆续揭晓,他们分别被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拟录取,宿舍里一片欢腾。刘洪利见舍友成功上岸,没急于查自己成绩,直接淡定地上床睡觉了,因为他也报名保研本校,跟王晨的情况差不多,既然王晨保研通过,那自己的成绩也十拿九稳。一觉醒来,果然,好消息没有落空。

当天,五人把查询结果做了一张拼图,同时发布到朋友圈,成为当天圈内“爆款”,引来无数点赞。

爱学习也懂浪漫 学霸不是书呆子

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中,理工男木讷、呆板、不懂浪漫,可是在539宿舍,这些词完全与小伙们绝缘。在这个宿舍,有三张珍藏的拍立得照片,分别拍摄于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初冬。照片上,五个大男孩基本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同样的位置,他们将友谊和青春以这样的方式定格,这是属于理工男的一份浪漫。当记者询问,为什么没有2018年的照片时?大男生们笑着解释说,因为那时刘洪利还没有把拍立得相机赢回来。

原来,拍摄照片用的相机是刘洪利参加炒股比赛拿下二等奖后获得的奖品。而类似的参赛经历,并非刘洪利专属,在藏龙卧虎的539,参赛拿奖算是“基本操作”。刘云卿曾经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摘得F奖(FinalistWinner,获奖比例通常低于2%),刘云中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夺得二等奖……舍友们的奖状平铺到宿舍地面,能铺出个难以落脚的效果。

此外,王惠泽还曾担任过海大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刘洪利是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原部长,王晨是海洋地球科学学院的秘书处部长,在课堂上风头强劲的学子们在实践中同样闪闪发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张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