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租房"避雷"! 官方通报青岛投诉量排名前十的这些房产中介

2021-11-30 13:4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市民投诉反映强烈集中问题,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我市范围内开展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行动,现将投诉量排名前十的住房租赁企业予以通报。

投诉量排名前十的住房租赁企业分别为:青岛美丽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成美寓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乐优优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山东汇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众合置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明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筑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联优生活智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金宣公寓)、北京中润置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山东汇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经营过程中主要存在下列问题:未按要求推送开业报告。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轻资产住房租赁企业监管的意见》(建房规〔2021〕2号)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开展经营前应向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推送开业信息。上述企业未主动报送,脱离监管,造成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的被动;民事争议类投诉量居高不下。如青岛美丽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位居投诉榜“榜首”。针对上述企业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拖欠租金押金、租赁附加服务不规范、服务态度等民事争议问题,此类行为涉嫌侵犯产权人、承租人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租赁市场秩序;处理投诉不及时、调处纠纷不积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介入调处租赁双方纠纷过程中,上述企业服务意识不强,行动不积极、态度不诚恳,导致租赁纠纷化解率偏低。

希望各住房租赁企业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经营服务行为约束和规范,严格执行住房租赁企业管理相关规定。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住房租赁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住房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