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青岛这个区设立重大科技创新专项

2021-12-02 05:2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日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重大科技创新专项(以下简称“重大科创专项”)并出台管理暂行办法,以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据悉,西海岸新区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聚焦新区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四新”经济等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和发展潜力,能够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项目,每年由财政预算安排1亿元资金进行支持。

“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的组织实施,遵循‘需求导向、突出重点、公开公正、择优支持’原则,实施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谢龙目介绍,资助额度上,单个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的预算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不超过预算总额的三分之一,单个项目最高资助2000万元。针对已取得省级及以上资金支持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且没有区级财政配套资助要求的,直接按照资助金额给予1:0.5配套,最高资助1000万元。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采取无偿资助方式,分阶段拨付项目承担单位。

在设立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的同时,西海岸新区还制定了实施股权激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十条政策。新区将以股权激励等有效方式,引导鼓励高校院所、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新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按照该政策,西海岸新区支持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国际技术转移和跨境创新合作,创投风投机构投早投小投科技等。其中,鼓励新区企业引进境外先进技术,对在新区新设独立法人的项目公司,给予实缴注册资本10%的奖励,最高奖励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并购境外研发机构,按实际投资额给予10%的奖励,最高奖励300万元人民币。对投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的,给予创投风投机构企业首轮融资中实际投资额15%的奖励,单笔最高100万元,每家机构每年累计奖励最高500万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