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收集有害垃圾166.6公斤 城阳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活动

2021-12-06 17:1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示范片区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活动。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风雅)为严格落实有害垃圾投放管理制度,根据《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置标准(试行)》等有关文件要求,12月5日,青岛市城阳区组织全区8个街道开展了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活动。

据了解,各街道采用“线上宣传+线下进社区”的形式,有序组织99个社区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和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收集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有害垃圾分类收集以及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处理的方式方法,鼓励居民将家里的废弃灯管、废弃电池、过期药物等有害物品拿到有害垃圾收集点进行统一投放,号召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把“有害”分出来,还环境以“无害”,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分类实效。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共计4973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7950份,发放居民家庭分类指引7800份,组织宣传演示、展示活动102场。在指导员和宣传员的引导下,小区居民有序进行有害垃圾分类投放,现场组织有害垃圾分类收运车辆收集有害垃圾共166.6公斤。

东田社区开展有害垃圾定期回收活动。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每月定期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活动,加快建立有害垃圾分类收运、处置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居民有害垃圾安全处置意识,引导居民养成有害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让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