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京韵飘岛城!青岛京剧院京韵小剧场正式启幕并首演

2021-12-30 17:2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宋波鸿)12月30日下午,青岛京剧院京韵小剧场正式启幕!青岛市京剧院隆重举行了启幕庆典暨首场鉴赏会。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丛培科,青岛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乃鹏,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琳,青岛市委原副秘书长刘衍俊,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市文联副主席李信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林宏,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李珺竹等参加庆典仪式。

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巩发艺表示,京韵小剧场是在青岛演艺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为助力城市文化建设,彰显城市文化魅力,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升级改造的项目。

近年来,青岛的演艺事业不仅有了“质”的飞跃,也有了“量”的提升,并向一线城市看齐,勇于挑战小剧场戏剧,京韵小剧场采取“场制合一”的运营模式,结合剧场运营、惠民院线演出、实验戏剧、京剧主题堂会、艺术沙龙、小型艺术展览交易为一体的综合跨界文化创意产业地,填补青岛沉浸式体验专业小剧场空白,打造青岛文艺青年聚集地,让青年人回归剧场。小剧场将是一个精巧的展示城市风貌的窗口,它的启用将为青岛的文艺青年提供一个实现梦想,施展艺术才华的空间,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将从这里起航驶向艺术的海洋。

京剧院将以京韵小剧场为阵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提高市民文化活动的实效,用高水准的文艺精品和热情的服务满足岛城戏迷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出席首场鉴赏会的企业有:国清集团、青建理事会、青建股份、青岛海川集团、中青建安集团、青岛建设集团、青岛海德路桥集团、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青岛安装股份、青岛一建集团、山东源泰集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日报社等。

青岛市京剧院已退休多年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花脸吕德礼先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张派青衣王慧娟女士;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李派、老旦。张秀晶女士偕同青年演员包大鹏、马凤凤、苏旭共同带来《武家坡》《赤桑镇》《坐宫》精彩表演。

著名杨派老生表演艺术家,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山东省政协委员,省剧协副主席,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山东省京剧院副院长,中国文华大奖、梅花奖获得者——刘建杰先生,为今天的启幕仪式增光添彩,带来《野猪林-大雪飘》《搜孤救孤》的精彩唱段。此外,剧院武戏演员还带来《武动梨园》等精彩表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