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处站点可与地铁1号线换乘 青岛公交新线35路今天上路

2022-01-0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随着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2022年1月1日起,305路线(四川路停车场—弘阳家居)将截短,线路号变更为35路,并由此前的有人售票调整为无人售票。调整后的线路为铁路北站东广场—天河路停车场环行。此次调整后,共有青岛北站东广场、沧安路、重庆中路瑞金路等6处站点与1号线实现无缝对接,“公交+地铁”换乘更加方便。

为实现公交线网与新开地铁在站点空间、时间上的全面接驳,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运用智能调度系统,提前对客流预判,结合地铁运行时间表制定发车计划,努力打造市民日常通勤“短、频、快”的高效出行模式,让市民乘客下了地铁,走出站台抵达公交站,短时间内就能换乘公交,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水平。据李沧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立仑表示,这条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满足乘客地铁+公交的“出行搭配”需求。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关注地铁沿线3-5公里内住宅区、商圈的入住及营业情况,根据季节、重大活动等变化及时调整地铁接驳线。

2021年以来,李沧巴士公司根据场站、道路条件及市民出行习惯等情况,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对所属105路、123路、118路等6条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开辟),并围绕服务青岛北站、地铁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及景点景区、夜市、商场等客流密集站点先后开通了复工复产、地铁接驳等“微循环”“个性化”服务线路,较好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提升了公交服务品质。2022年,李沧巴士公司将结合城市发展和道路建设情况,持续优化线网结构,更好地满足广大乘客“美好公交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35路站点设置

下行站点:铁路北站东广场、沧海路、安顺路沧安路、沧安路、兴华苑、兴城路、板桥坊②、楼山公园、四流北路永平路、四流北路楼山路②、娄山后、南渠、重庆中路湘潭路、重庆中路瑞金路、汽车北站②、安亭路西站、渤海湾花园、重庆北路夏塔路、重庆北路迎宾路、首创空港中心、总部基地国际港、民航路新郑路、新郑路宝安路、天河路新郑路、弘阳家居、北后楼社区、北后楼、南城阳、天河路停车场

上行站点:天河路停车场、天河路新郑路、新郑路宝安路、民航路新郑路、总部基地国际港、首创空港中心、重庆北路迎宾路、重庆北路夏塔路、渤海湾花园、安亭路西站、汽车北站①、重庆中路瑞金路、重庆中路湘潭路、南渠、娄山后、四流北路楼山路、四流北路永平路、楼山公园、板桥坊①、兴城路、兴华苑、华泰新苑、沧安路、安顺路沧安路、沧海路、铁路北站东广场。

首末车时间

铁路北站东广场:首车06:00末车20:00

天河路停车场:首车06:55末车20:55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